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文化>> 正文

西班牙优秀短片展映交流活动在深圳举行

2015-05-20 15:11:19|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5月16日晚,西班牙优秀短片展映交流活动在深圳华侨城举行。西班牙优秀短片制作人艾托·优秀阿里纳斯·苏索、索尼娅帕西奥斯、西班牙优秀短片《守墓人》导演切楚莱昂、加拿大新锐导演、法国奥斯卡提名者、金鹏奖国际顾问以及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大奖的嘉宾齐聚一堂,共赏佳片。

当晚的西班牙展映单元,共播放了六部短片,可谓是百花齐放、多姿多彩。既有《黑暗森林》这样的魔幻巨制,《守墓人》、《爷爷的瓢虫》这种关注都市人生活状态和情感缺失的当代作品,还有诸如写实短片《失落的村庄》、纪实短片《幼狼》和《海上幻境》这种充满想象力的动画短片。

影片结束后,《守墓人》的导演切楚·莱昂和《幼狼》的两位制片人索尼娅·帕西奥斯、艾拓·阿里纳斯·苏索上台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观众提出的关于剧情或创作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有观众问到关于创作资金的问题,制片人苏索表示,其实在西班牙创作短片的人很多,也不乏很多优秀的短片,但几乎每部短片制作都会面临资金问题,因此,他们必须尽全力用最少的钱,拍出最好的片子。

对于“作品在商业和艺术两者之间的底线在哪”这问题,导演切楚·莱昂称,商业片和艺术片的区别在其个人看来,在于是不是用心去做,如果一个国家涉足文艺片的领域愈多,则表明这个国家电影市场的接受度是自由的、轻松的。

本届展映活动还集中放映了来自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法国的27部年度优秀短片,以及第六届金鹏奖入围短片,短片类型涵盖剧情、动画和纪实三大类,其中不乏在奥斯卡金像奖、柏林国际电影节等知名国际奖项上摘金夺银的顶级作品,同时组委会还邀请了短片导演及主创亲临现场与观众互动交流,为观众奉上一连12场的世界短片盛宴。

5月15日至1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联合法国、加拿大、西班牙、墨西哥四个国家先后在深圳大学、华侨城一渡堂文化艺术空间、华谊兄弟深圳影院(太古城店)和光明新区群众体育中心开展优秀短片交流展影活动。(陈文)


(责编:许雪)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班牙,深圳,短片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