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留学移民>> 正文

西班牙高等教育优质 多个学科专业世界领先

2015-05-20 17:02:31|来源:海外网|字号:

  

  

  在英国《金融时报》2015最新发布的全球高管教育课程排行榜中,西班牙IESE商学院以突出的表现荣登榜首,同时该校还在定制课程与开放课程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一。

据搜狐教育报道,本排名排名基于学员和客户的满意度、学员和师资的多样性以及学校的国际交流活跃度。IESE获此殊荣的原因是,其在所有15项指标中取得了统一的良好成绩。该学院仅在师资多样性方面排名第一,在其他所有指标上均排在前10名。该学院在筹备指标上排名第二,在课程设计和性价比上排名第三。

IESE商学院是继美国杜克教育学院、英国伦敦商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之后第5个登顶该排行榜的学院。在此份榜单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管培训(EDP)项目定制课程今年首次参评,位列全球第15位,居亚洲商学院之首。

  在2015年《金融时报》公布的Global MBA排名榜中,西班牙有3所商学院位居全球Top20,分别是:IESE商学院(第7)、IE商学院(第12)和Esade商学院(第19)。在这份榜单中,中国本土商学院中排名最好的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位列第55名。

  西班牙多个学科专业世界领先

  西班牙高等教育历史悠久,最早的大学创建于中世纪,随着世纪的更替不断得以巩固和加强。西班牙不仅拥有世界一流是商学院,其平均高等教育质量非常优秀,在西班牙的50所公立大学中,有超过30%的大学进入全球500强大学之列。

  在上海交通大学ARWU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榜中,在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商学等学科的全球200强大学榜单上,众多西班牙大学均位列其中。

  西班牙语作为全球21个国家的官方语言,共有约5亿人在使用,全球至少有86个国家1400万学生将西班牙语作为第二外语学习,其中包括了美国近80%以上的学生。这也使西班牙语这个专业在近年来火速蹿红,成为国内高考招生人数最少、考分最高、就业最好的本科专业之一。近年来多省市文理科状元都选择了报读西班牙语专业。

  目前中国与西班牙经贸往来发展迅速,华为、万达、恒大、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海航集团、南京金浦、复星集团等中国企业大举进入西班牙。起于中国义乌,止于西班牙马德里,“义新欧”铁路开通是推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战略从构想走向落实的重要标志。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大力推进与拉美地区经贸关系发展,国内对西班牙语人才需求极大,有海外留学背景的西语人才更是炙手可热。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ARWU,Esade,西班牙马德里,高考招生,金融时报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