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其他>> 正文

西班牙留学的常见问题

2015-06-20 18:24:07|来源:新华网|字号:

西班牙留学已经是中国留学生选择的一个热门国家,所以选择西班牙留学的学生都会有很多西班牙留学的问题要问,在这里为同学们总结了一些常见的问题。

1、 为什么高考成绩可以用来申请西班牙大学 ?

2007年,中国和西班牙两国政府签署了学历互认协议,学生在中国的高考成绩被西班牙大学认可,去西班牙UNED教育中心兑换成西班牙高考分至少达到5分即可申请到西班牙公立大学本科,中国高考成绩达到总分的45%就可以申请了。

2、什么样的学历可以留学西班牙 ?

至少年满18岁,高中以上学历。年龄越高要求的相应学历也高。注册西班牙本科的学生需要在中国参加高考。其他学历:中专、专科、本科、自考、成人学历、民办学历。

3、西班牙本科阶段真的免学费吗 ?

是的,中国留学生享受西班牙国民待遇,四年本科期间学费全免,仅缴纳注册费,每年的注册费,按照专业差异有所不同,每年60个学分,按学分制收费。每年注册费大致在800-1500欧。

4、西班牙大学本科文凭回国认吗?

西班牙国立大学所获本科文凭均由所就读的西班牙国立大学颁发,所有学生就读的大学均可得到中国教育部认证海外学历学位认证,回国后可参加公务员考试等。学生毕业后可由我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出具《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最后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可享受国家给予归国留学生的各项优惠政策。

5、合作的西班牙大学都是正规的吗 ?

所推荐西班牙大学均为我国教育部正式承认的有授予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资格的西班牙高等院校,具体可登陆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

6、在西班牙本科毕业可以就读研究生吗 ?

可以,在西班牙本科毕业可以直接申请研究生,无需考试。

7、办理赴西留学手续需要多久 ?

从一开始学习初级西班牙语,到进入西班牙学习,取决与语言学习的进度,达到A2水平一般是4个月左右,加上材料时间,通常在6-12个月左右,根据学生的户口属于的领馆以及学生担保人的经济实力,办理时间有所不同。

8、去西班牙读书前必须会西班牙语吗 ?

必须具有一定的西班牙语基础,语言水平要达到领馆要求的A2.2签证水平。

9、在西班牙可以学到什么?

除了西班牙语、以及你选的专业外,你还可以充分了解认识一个民族的文化和思想,这对于以后进入外企工作十分有利。另外,远在他乡的生活和学习经历所见所闻会为你开拓一个崭新的视野,成为你踏上成功的一个有力阶梯。

10、选择西班牙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

西班牙留学要学西班牙语,这是该国留学的特点及优势。用西班牙语作为官方语言的国家有: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萨尔瓦、多、赤道几内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马、巴拉圭、秘鲁、西班牙、乌拉圭和委内瑞拉。西班牙语也在安道尔共和国、伯利兹、加拿大、直布罗陀、以色列、摩洛哥、荷兰、菲律宾、波多黎各、美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西撒哈拉被使用。3亿多人口(约有352,000,000人)在使用西班牙语,如果说英语是世界第一通用语言,那么西班牙语就是第二大通用语言。

11、为什么选择西班牙而不是英美发达国家 ?

因为英美国家的中国留学生市场已经饱和,英语的普及使得这门语言在职场上成为了必须的能力,并且,英美国家学费和生活费远高于西班牙。

12、为什么去西班牙学习而不是其他欧洲国家 ?

目前在西班牙中国留学生人数,相对于其他国家而言,少之又少。法语、德语等语言虽是小语种,普及量却远超西班牙语,语言人才已开始出现供大于求的形势。

13、西班牙允许学生打工吗 ?

允许,在学校出具材料的情况下,可以申请打工许可,时间不超过4小时/天。

14、西班牙的学校给安排工作吗 ?

视情况而定,通常本科及研究生都需要在学习后进行为期半年以上的实习,这个通常是学校安排的。


(责编:许雪)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点军校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