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财经>> 正文

外媒:过半西班牙人月积蓄不超过100欧元

2015-06-26 13:10:27|来源:中国网|字号:

摘要: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受到经济大潮影响西班牙国内有一部分人月积蓄低于100欧元。

NewsMedia_111369100.jpg

中国网6月26日讯 据西班牙媒体6月24日报道,西班牙国内有相当一部分人仍未注意到经济回暖带来的影响。那些基本花销(如住房、食物和各种账单等)每个月大约在100到400欧元之间,为了应对这些花销,40%的人们每个月只能积攒很少的积蓄。此外,根据保险公司金沃森的统计结果,44%的家庭或无法顺利支付所有的花销,或每月很难支撑到月尾,同时38%的家庭感觉应对各种各样的账单对于他们来说是“沉重的负担”。

同时,人们的积蓄能力也非常有限,45%的人——几乎一半的人,每个月最多只能积攒100欧元,他们当中,64%的人月积蓄不超过50欧元。另一方面,37%的人说他们的月积蓄在100欧元到400欧元之间,28%的人说他们的月积蓄在500欧元到1000欧元之间,只有6%的人说他们的月积蓄可能超过1000欧元。

尽管一半的西班牙人在经济危机时期仍维持了一定的积蓄水平,依靠他们的积蓄可生活至少两年,但还是有36%的西班牙人的积蓄甚至不能维持他们六个月的生活。此外,还存在另外一种情况:15%的西班牙人,就是说,每六个西班牙人中有一个西班牙人所有的积蓄甚至都不能维持其一个月的生活(其中有7%的人的所有积蓄甚至不能维持其一周的生活)。

无论如何,去年有57%的西班牙人再次减少了在外就餐的花销,同时,51%的西班牙人限制了购物方面的花销,45%的西班牙人减少了娱乐方面的花销,而45%的人减少了旅行方面的花销。

统计结果同样反映了西班牙财政及劳工改革的现状:70%的西班牙人近两年来没有申请任何的贷款,57%的西班牙人说他们不会因为一些经常花销和家庭基本花销申请贷款。

在对当今形势进行评价时,大多数的统计人群认为,劳工环境受到了明显的破坏。43%的人指出,他们的工作环境相比于五年前变得更糟糕了,32%的人指出他们的工作环境没有变化,13%的人肯定地说,他们工作环境得到了改善。失业人群当中,63%的人认为他们应该接受低于其能力的工作岗位,53%的人表示,他们的工资和额外福利可以再少一些,而51%的人认为,他们的工作时间将不得不延长。此外,保险公司金沃森西班牙分公司的总经理埃尔奈斯托•劳佩斯指出,“尽管西班牙经济呈现好转的迹象,但仍有相当一部分西班牙民众未曾感觉到经济回暖”。为了花销水平能够和积蓄水平相平衡,西班牙专家委员会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如深化财政改革,创造一个更具有灵活性的劳工市场从而增强人们的积蓄能力。(陈甜甜)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人月,西班牙,欧元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