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财经>> 正文

西班牙国债标售强劲 欧债收益率周四下滑

2015-06-26 14:54:20|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凤凰网报道,西班牙国债6月18日表现优于意大利国债,此前西班牙国债标售获得强劲需求,希腊债务危机仍令债市波动。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2.26%,表现好于意大利10年期国债,后者收益率下滑2.4个基点,至2.27%。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6.6个基点,至3.12%。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不到1个基点,报0.8%。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致持平,报0.13%。

欧盟执委会经济事务执委莫斯科维奇表示,他希望周四欧元区财长会议即使不能与希腊达成债务协议,但也要朝与达成协议迈出一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周四表示,如果希腊6月30日不能偿还IMF贷款,那么将在7月1日发生债务违约,因为这笔贷款没有宽限期,也不可能延期。

IHS Global Insight资深分析师Diego Iscaro指出:“希腊债务磋商结果不确定性不断上升,将导致欧元区金融市场波动性攀升,最大可能是增加...南欧市场压力。”

西班牙标售总计35亿欧元国债,为财政部目标区间的高端。2018年4月到期的国债平均收益率为0.655%,高于6月11日标售的0.49%。投标倍数为3.5,上次为2.3。五年期国债标售的投标倍数为3.8,2015年到期的国库券投标倍数为1.9。

“西班牙国债标售部分很强劲,需求良好,这扶助市场,”RIA Capital Markets国债市场策略师Nick Stamenkovic称。

德债在周四稍早跌至0.728%低位,因美联储周三下调经济成长预估和联邦基金利率预估。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班牙,国债,收益率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