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其他>> 正文

海外代购人的情感:代购时尚却如何代购爱情?

2015-06-26 14:16:26|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在巴塞罗那地区,从事代购的华人多受人关注,而代购者的感情是否也可交易?值得思考。

1435299422512537.png

据西班牙侨报网报道,巴塞罗那消息,在巴塞罗那地区,从事代购的华人,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而代购人的生活也越来越被人喜欢追剧。他们不一定是土豪,甚至也为生计发愁,但他们的生活圈却全都被时尚和金钱包围,而时尚和金钱总是让人疯狂的。因此,代购,在大多数人的眼里,代购人每天奔波于各大商场,出入名牌奢侈品店,站在时尚的第一线,久而久之,他们的时尚话题也越来越接近流行风了。

话说,仿佛拥有这么一个时尚行当的代购人,他们的感情生活也应该是风光无限的,但实际上,代购人的爱情仿佛也中了捉摸不定的时尚圈的魔咒,看似欢喜的不一定有好结局,没日没夜熬工作的最终劳燕分飞。代购时尚却代购不了爱情丽丽是留学生,在巴塞罗那和男友一起做了两年代购,丽丽负责网上和客户沟通、记账、收付钱等,男友负责买货、送货等,两人从最初的代购奶粉,到后来代购奢侈品,如今劳燕分飞,代购也停了。她奉劝后来人死活都不要做代购这行,代购的工作强度之大超出一般人的想象,最忙的时候,若是你24小时不睡觉,工作也做不完,各种琐事缠身,和男友间的争吵更是不断。因此,特别难以想象,任何象他们这样夫妻老婆档的组合,能撑得了多久?换句话说,若能把所有工作都做好,两人齐心协力都累成狗,又岂是一个单身人能做得到的?混了两年,丽丽长经验了,每个月进账的钱虽然也不比一般的小老板少了,甚至可以打算在当地贷款买房了,仿佛一夜之间暴发了一样(其实是2年),但和男友间的感情也随着代购事业的成长而被消磨殆尽。丽丽说,原本和男友在一起的时候特别美好,两人间的话题,除了学习,就是旅游,无忧无虑,对两人未来的构想也充满了美好的希望。后来,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和亲友开始做代购,她和男友也想赚点外快,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就在邻近毕业时,在双方家长的资金支持下,代购行动风风火火地开始了。由于两人都是新手没有经验,因此在一些环节方面没有处理好,也吃了不少亏,但总体来讲,两人都能顺利的解决。不过,在处理这些琐事的过程中,两人的争吵不断升级,双方也无数次的寻求各种办法去解决,然而睡醒第二天,新的问题又产生了,两人又得周而复始地去处理这些问题,矛盾再次不可避免地爆发了。丽丽告诉记者,回顾五年来,代购的日子里再没有了爱情的甜蜜,有的只是不断升级的争吵,最后一拍两散后,才落个清静。再比如福建侨胞小陈,单身的他在巴塞罗那做了半年代购,他目前工作的圈子非常狭窄,很少能接触到新朋友,找他们做代购的都是国内那种结了婚的要不就是谈了恋爱的,看看他们成双成对,偶尔还找我互购礼物浪漫一下,觉得自己特失败,为了养活在国外生活的自己不顾这般年纪又在这行拼,现在有了点小成绩,可是混久了难免也有点受累了,没日没夜为他人做嫁衣的感觉尤为强烈。

就拿情人节来说,找他代购情人节礼物的人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排队了,自己不得不尽心尽力地去帮客人们买礼物,有时还像个知心朋友一样帮他们分享情感世界的纠葛,其实自己都还没着落。但眼下,想想自己除了做代购别无特长,离开了基本就没有更好的工作了,就不得不逼着自己起早贪黑的去学习去找各种门路,希望能稍微比别的代购混的更有事实说服力一点,争取更多的人。在小陈看来,代购只能全职做,兼职是不靠谱的。因为,如果没有好的业绩,客源就拓展不开来,一旦没有做好,失去客户的信任,那么失业的风险则更大,而且要同时和多个网站打交道,甚至为了自己能多从这些网站拿点代购服务费或者那些返现,一天20多个小时盯着电脑,这人肉组装的脑袋不晕才怪。

当然,这些都没办法,都是自己的事情,只能这么上心,赚不了多的钱,也找不到老婆啊!自己年龄大了,没有精力再跳来跳去,觉得不错,就找个对象处下去。

说实话,代购两年,他为多少人带去快乐,可是,谁知道自己的快乐在哪儿?代购人也代购不了自己的爱情,代购人一声长叹之后,还要继续在网上神出鬼没,实在悲哀!以上提到的丽丽和小陈,还有其他受访的代购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琐碎事无法脱身。代购之路的确可以给他们带来诱人的利益,但是这份在别人看来轻松的工作其实非常很辛苦,每天的工作就是订单进行统计、汇总,然后,罗列出物品的详细目录,再对价格进行计算,这些步骤一步都不能出错,否则网上的一个差评就可能毁了长时间的苦心经营。爱情就代购人而言,仿佛欲望都市里的一道极款奢侈品,当代购人每天忙活于代购时,又如何能获得这款极品?或许,代购人,根本就不需要爱情!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情感,爱情,时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