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其他>> 正文

梅西慈善赛涉嫌洗钱 西班牙司法部门已展开调查

2015-06-28 08:50:00|来源:北京青年报|字号:

  还在征战美洲杯的梅西貌似又惹上麻烦了,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梅西参加的慈善赛涉嫌被墨西哥毒枭利用洗钱。

  2013年,梅西和一些巴萨队友举办了一系列名为“梅西和他的朋友们”的慈善赛。一位关押在美国监狱的毒贩向美国缉毒局表示这些比赛被毒枭们用来洗钱。他声称墨西哥的贩毒集团盯上了梅西参加的慈善赛,通过票务造假来洗钱。由于是慈善比赛,座位甚至不编号,因此到场观众和门票收入之间难以公开透明的数字,如此一来贩毒集团便可在票务上做手脚,从而让贩毒收入通过虚假的票务收入转化为合法收入。西班牙司法部门曾经对此有所怀疑,并于去年对此展开调查,现在美国缉毒局也加入进来。

  《世界报》称贩毒集团洗钱金额达数千万欧元,而梅西的父亲豪尔赫因此获得了10%至20%的提成。对于《世界报》的报道,梅西方面已经予以否认,并表示从未与贩毒集团的人碰过面。与此同时,哥伦比亚一家俱乐部负责人坚定地向《世界报》表示,“那根本不是慈善赛,而是为洗钱进行的比赛。”(王子轩)

(责编:许雪)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梅西,世界报,洗钱,巴萨,比赛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