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其他>> 正文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代表团赴西班牙访问

2015-07-01 18:38:48|来源:海外网|字号:

blob.png

6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令狐安率团访问西班牙期间拜会西众议院内政委员会,与其就促进议会交流、移民立法及推动华侨融入等议题交换了意见。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及使馆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见。

众议院内政委员会主席塞巴斯蒂安·冈萨雷斯首先对代表团访西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众议长波萨达的问候。他表示,西班牙是欧洲重要的移民国家,截至2014年,全西共有外来移民492.5万,占总人口比例超过十分之一。西班牙一直致力于完善移民立法、保障移民的各项权利,努力确保外来移民与本国公民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平等享有各项权益。他高度评价旅西华侨近年来的发展。他说,受欧债危机影响,2012-2014年西外来移民总量下降,而华侨是西主要移民群体中唯一人数上升的群体。截至2014年,旅西华侨达19.1万。他们遵纪守法、勤劳奋进,已基本融入西社会并为西班牙走出危机、实现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令狐安副主任委员感谢塞巴斯蒂安主席会见代表团,并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对众议长的亲切问候。令狐安表示,旅西华侨华人勤劳勇敢,吃苦耐劳,具有极强的开拓创新精神,为促进西班牙就业与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两国经贸合作领域发挥关键作用,是深化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力量。旅西华侨多数已成功融入当地社会,但由于文化、环境的差异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问题。希望包括西众议院内政委员会在内的各个部门能积极支持华侨华人,切实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不因侨胞个体行为对华侨华人群体产生误解。令狐安副主任还强调了华文教育的重要性。他说,华侨华人有独特的文化特征,语言则是这一文化特征的重要组成部分,保留自己的文化特征与融入当地并不矛盾。华文教育是海外侨务工作的重要一环,西班牙向来对多元文化持开放、包容态度,希望西议会和政府能对华文教育工作给予更大的支持。

当天,全国人大华侨委代表团出席了旅西侨胞座谈会,与侨胞代表就华侨华人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流了意见,走访了马德里几家侨资企业并考察了华文学校。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团拜会,众议院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