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财经>> 正文

2000万欧元砸向一西班牙公司 贵人鸟“染指”足球

2015-07-08 09:04:39|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体育用品公司贵人鸟(603555.SH)7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贵人鸟(香港)有限公司(下称“贵人鸟香港”)对The Best Of YouSports(下称“BOY”)投资2000万欧元,完成增资后,贵人鸟将成为BOY最大的股东。

早前,贵人鸟就宣布出资1.5亿元人民币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运动鞋服产品研发、贸易、投资等业务。

资料显示,BOY为一家西班牙公司,主要从事足球经纪业务。截至去年底,BOY总资产181.58 万欧元,净资产126.46万欧元,2014年实现收入146.32万欧元,实现利润98.46万欧元。

据悉,在此次增资前,BOY的股东是PIRAMAGEN,S.L。、11MAC11,S.L。这两家公司,双方分别持有 BOY33.33%和66.67% 的股份。在此次贵人鸟香港对 BOY 增资后,若 BOY 能够完成确定的税前利润(即 2015 年税前利润下限 135 万欧元,2016 年税前利润下限 270 万欧元,2017年至2018年税前利润下限 1100 万欧元),则各方持股比例为:Piramagen: 37.3666%、11MAC11: 18.6833%、贵人鸟香港:43.950%,如若 BOY 未能完成税前利润下限,则公司将获得更多的股份。

贵人鸟方面表示,随着国际足联新的中介条例的实施,足球经纪人公司可以通过预付费的方式和优秀球员签订超过5年的合同长约,可以在球员的长期职业生涯中赢得利润,可以从球员的工资、肖像权和转会中获得更为稳定的提成收入。

“主动靠近国际市场,积极利用综合资源,将接受更严格苛刻的培训和挑战,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长江证券分析师雷玉指出,贵人鸟投资BOY意在将国外成熟的体育经纪商业模式复制到中国足球产业中,并从中盈利。

作为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中国体育用品企业,贵人鸟在去年交出的“成绩单”不怎么好看。这家公司2014年的营业收入为19.2亿元,同比下降20.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2亿,同比下降26.27%。此外,关店潮也在一直困扰着贵人鸟,公司在2014年的渠道调整幅度较大,全年净关店542家,门店数量较年初减少近10%。

贵人鸟主要从事贵人鸟品牌运动鞋、运动服装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品牌定位于大众消费市场,产品侧重于运动休闲领域,营销网络重点布局国内二、三、四线市场,公司利润全部来自于运动鞋服。

“公司业绩持续下滑,传统业务方面也不具备竞争优势,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是当务之急。”一位行业人士指出。

贵人鸟也意识到了“危机”,开始自救转型。值得注意,自2015年开始,这家公司就将触角伸向体育赛事运营下游产业链。分析人士称,这些投资的目的在于加快其在体育文化产业链上下游的整体布局。

6月30日,贵人鸟又宣布与虎扑体育、景林投资共同发起创立及管理体育产业基金“动域资本”,该基金由贵人鸟股份先期出资10亿,总规模共20亿元。这也是中国目前为止最大的体育基金。据悉,该基金现落实投资的项目已有10余个,项目覆盖智能硬件、体育O2O、跑步和在线增值服务等领域,投资总规模超过2亿元。

“我们想做的是国内体育产业第一公司。”贵人鸟的一位高层表示。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体育运动品牌未来的竞争,一定是聚焦体育赛事资源的竞争,谁能掌握高端体育赛事资源的占有权,在其专属的体育赛事领域便具有话语权。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班牙,贵人,欧元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