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财经>> 正文

17家汽车企业在西班牙进行垄断 遭1.7亿欧元罚款

2015-08-03 13:28:04|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西班牙政府称17家汽车公司在内该国汽车制造和销售过程中存在垄断行为,目前这批车企已被罚款。

综合外电报道,西班牙政府称17家汽车公司在内该国汽车制造和销售过程中存在垄断行为,已经对这批车企进行了1.71亿欧元(约合1.88亿美元)罚款。

西班牙国家市场与竞争委员会(National Markets and Competition Commission)近日发布声明称,被处罚的汽车品牌相互之间“在西班牙汽车分销以及后市场业务中交换了商业敏感及战略信息”。

竞争委员会称,西班牙91%的汽车制造商及分销商参与了卡特尔联盟,在2006年至2013年间相互交换汽车以及零部件的运营敏感信息,消除竞争,伤害了消费者权益。

被处罚的企业包括以下车企在西班牙的子公司以及分销商:宝马、克莱斯勒、雪佛兰、雪铁龙、菲亚特、通用汽车、本田、现代、起亚、马自达、梅赛德斯-奔驰、三菱、日产、标致、雷诺、丰田以及沃尔沃,共涉及20家公司。

西班牙竞争委员会在2013年7月份进行常规调查时发现了这一垄断行为,大众集团、西雅特、奥迪以及保时捷四家公司主动配合提供相关信息,帮助调查完成,因此未被罚款。

此外,调查发现上述企业是在西班牙两家咨询公司Urban Scienc以及Snap-on Business Solutions的帮助下进行了垄断操作,两家咨询公司共被罚款12万欧元。

在西班牙国家法庭定案之前,上述公司有两个月的时间可以进行上诉。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班牙,欧元,汽车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