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其他>> 正文

西班牙历史上最热的七月结束 平均温度27℃

2015-08-03 15:05:07|来源:中国网|字号:

摘要:2015年7月成为西班牙自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月,平均温度27ºC。

中国网8月3日讯 据西班牙媒体8月1日报道,七月结束了,测量完温度数据,是时候对西班牙历史上最热的时期之一做总结了。正如那样,2015年7月成为西班牙自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月,平均温度27ºC。这意味着大约高出正常七月(参照1981—2010年的时期是23.2ºC),使得七月极度的炎热。

显然,这些异常在特定的南部城市和半岛中部尤为明显。格拉纳达的情况就是如此,在七月期间有13天连续超过40ºC的壁垒,最高时温度异常累积了5ºC。马德里市,准确说观察员所在的马德里—累蒂罗,整个七月就没有下过20ºC,经记录31个连续热带夜晚。这个没有先例的事实更是放大了极热的情况。

说到极端温度,要强调7月7日瓦伦西亚当地科萨蒂瓦记录的45.9ºC,6号在科尔多瓦记录的45.2ºC,尤其是萨拉戈萨记录的44.5ºC,意味着这个城市史上最高温。

因为上述所有,2015年7月,与2003年8月一起竞争西班牙气象史上最热一月的头衔。尽管当时的热是在短时内有高的峰值,而今年的热是持久的。第一波热浪在六月底开始,在中部、南部和半岛东南部的一些地方持续了大约三周。然而,在其他区域,半岛西部的三分之一,温度波动最大。随着三波完全不同的热浪来袭,又被很短暂的清凉时期打断,但凉得很明显。

国家气象局技术人员,塞萨尔•罗德里格斯•巴列斯特罗斯,他还是一位大专家和西班牙热浪研究员,作如下结论。2003年的历史性热浪持续16天,而今年的持续了19天,尽管我们之前说过,2003年的热浪有很高的强度,还可能有大的地理延伸;同时这一最近热浪时间更长,但也许不那么强烈。

就像可以观察到的,区别非常明显,比如2015年7月,在有些城市至少有30天超过了40 ºC。而去年一个月31天仅4天超过了40 ºC的围墙。此外科尔多瓦今夏记录的45.2 ºC,与去年七月的最高记录42.9 ºC鲜明对比。

八月会发生什么呢?

八月,即一般来说西班牙最热的月份。同时在半岛内部的一些地方,温度会比较像七月份,海洋的影响使在沿海地区八月的最低温度变得显著地热。但是,八月会像七月那么热吗?

七月是西班牙史上最热的月份,它没有影响任何气候条件在未来几天或一月。为了评估会发生什么,我们用季节模型,尽管它们还没有在长期预测中表现出高度可靠性,但确实能给我们指明八月的温度和降水量趋势。

我们大约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八月的前十天半岛中部和南部的温度会略高于平均温度,较西端尤其是加利西亚的通常温度要低一些。

在八月的前几天有最高温度,意味着非常热以及甚至超过新高的温度,并接近许多半岛内部和南部的记录。随着这个月前进,温度计将表示正常化,好像八月将没有那么多和炎热有关的新闻,如已经结束的七月。(任婕)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班牙,温度,历史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