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财经>> 正文

受人民币贬值影响 西交易指数下跌

2015-08-21 09:11:50|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日前,中国央行下调人民币中间价,造成20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此举对各大欧洲证券交易所造成了破坏性打击。

据西班牙欧华网编译报的,援引真理报消息,中国央行于8月11日突然下调人民币中间价,造成二十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次日,人民币继续贬值,总跌幅已达3.5%。此举对各大欧洲证券交易所造成了破坏性的打击,对欧洲的出口和经济复苏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西班牙马德里证券交易所的基准股票震荡1.94%,大盘跌至11100点。

8月12日早西班牙交易指数下跌215.8点,大盘指数停留在10936点处。同时,马德里证券交易所总指数下跌1.94%。

欧洲其他主要股市也大幅下跌,巴黎证券交易所股票指数下跌2.82%,米兰证券交易所股票指数下跌2.37%,伦敦方面则下跌了1.32%。

基于此前有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对外贸易额下降了3.8%。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中国央行针对人民币中间价的调整,反映出政府刺激出口的意愿。

但是,人民币贬值损害了欧元区的经济利益。中国作为西班牙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人民币的贬值将直接影响西班牙的出口贸易。

面对这一情况,希腊债务问题也受到影响,8月12日债权机构会重新审议之前达成的协议,并分阶段讨论之后的条约细则。而在雅典方面,协议已被提交议会讨论,将在之后举行的全体会议中进行投票。预计政府在面对内部分歧时,会再次倾向反对派。

与此同时,8月11日美国华尔街股市下跌1.21%,美国政府公布了关于国家石油储备的每周报告。

视线转回马德里证券交易所,8月12日多家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西班牙企业股票下跌,其中包括:ArcleorMittal公司股票下跌2.73%,Gamesa下跌4.56%(目前跌幅最大),Indra下跌2.58%,Acerinox下跌2.71。

马德里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在大盘震荡中无一幸免,各大公司股价均有削减:Inditex公司股票下跌3.13%,Repsol股票下跌1%,Ibedrola下跌1.79%,Telefonica下跌1.96%,BBVA下跌2.06%,Santander下跌1.89%。

欧元持续走高,目前兑1113美元。8月12日,每桶布伦特石油在洲际交易所集团(ICE)旗下的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9月预售价为48.96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了0.44%。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人民币,指数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