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留学移民>> 正文

西媒:华人成马德里购房主力 对西班牙贡献显著

2015-08-25 16:34:49|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如今马德里街头的华人美甲店、“低成本”服装店随处可见,他们中的一部分已经成功发展为颇具规模的连锁店。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编译报道,第一批移民西班牙的中国人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他们初来乍到的20年间,主要经营传统的中国餐馆。至2000年以来,这一固有的商业模式有所转变,华商在马德里各处开起了大大小小的百元店。与此同时,也掀起了一阵亚洲自助餐厅“WOK”的风潮。如今马德里街头的华人美甲店、“低成本”服装店随处可见,他们中的一部分已经成功发展为颇具规模的连锁店。

华人作为西班牙移民的第三大群体(排在罗马尼亚人和摩洛哥人之后),社会贡献显著。根据西班牙就业部统计数据表明,各大区华人数量在2008年至2014年间增加了74%。如今,马德里大区生活着51,833名华人,他们中有超过1.1万人经营着自己的生意,这一数字比六年前增加了近5000人。

在马德里的心脏地带,特别是与Gran Via大街毗邻的Leganitos街早已成为华人企业家们的主要据点。该街上的警察局门前就有一家红色门脸的传统中餐馆。近两年,华商陆陆续续在Leganitos街上开设了两家自助餐厅、四家理发店、两家美甲店、一家面包店、三家百元店、一间超市和一家文具店。

马德里Usera区也是华人主要的聚集地。90年代后期,这一地区低廉的租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华人。现在,华人群体已经成为马德里房屋购买的主力军,占总购房比例的21%。行走在该区主要街道之一的Dolores Barranco街时,很难不注意到林立的中国商家招牌。其中从旅行社、牙科诊所、房产中介、服装店、打印店、手机零售店、咖啡厅、餐馆、超市到法律咨询所应有尽有。

位于马德里南部,Fuenlabrada市内的Cobo Calleja工业区内有近400家中国批发商。他们的仓库中存放着大量家居用品,在全西班牙境内的百元店进行分销。

在西班牙服装行业中,华商成功创造了Mulaya这个低成本营销的连锁品牌。该公司成立十年以来,在马德里就开设了14家专营店,分布于市区内许多主要的街道,并且有意向西班牙各地全面拓展其业务。该品牌的主要市场竞争力体现在,以低于Inditex公司的定价出售当前最流行的服饰。此外,于2008年成立的西班牙公司Okeisy也将低售价作为卖点,该公司的高层中同样有中国人的身影。(一新)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里,成马,西班牙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