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财经>> 正文

万达西班牙大厦正修复 部分钢筋已锈迹斑斑

2015-09-16 15:50:13|来源:新华网|字号:

摘要:自从万达集团收购西班牙马德里地标西班牙大厦以来,媒体一直在关注该大厦修复或重建工程。

QQ截图20150916160340.png

大厦正面外墙墙体人造砖体内生锈的钢筋。

继2014年6月中国万达集团投资2.65亿欧元收购西班牙马德里市中心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后,一年多来,大厦的修复和装修申请正在合法有序地进行,预计2019年底全部相关工作竣工。

这是由西班牙律师、建筑师、古迹修复师等8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在“西班牙大厦”内日前向中外媒体记者宣布的,他们分别向记者介绍了大厦的结构、现状和装修规划进展情况。

新巴洛克风格的“西班牙大厦”建成于1953年,高107米,占地面积4659.3平方米,属于当地受保护的建筑,其鼎盛时期具有住房、写字楼、酒店和商业中心等多种功能。大厦建成初期曾多年保持是西班牙和欧洲的最高商住建筑。这个建筑的正面外墙是红黄两色的西班牙国旗的颜色,因此格外得到西班牙人的喜爱。

七十年代后这个建筑的功能开始萎缩,2007年经济危机后完全处于荒废状态。大厦几易其主,2014年6月以前属西班牙和欧元区最大的银行——桑坦德银行的资产。

万达集团西班牙项目总经理乔檑强调, 将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文化和历史遗产,以最安全可靠的科学方法完成好这个项目的修建工作,既保留该建筑原有的历史风貌和文化元素,同时满足整个建筑的节能、低碳和安全的要求。

根据西班牙城市建设规定第4.3.9.7C条款显示,“当某个被列入受保护的建筑在技术上无法保留其被列入保护清单的某个组成部分时,可以申请将其拆卸,然后按照原来所用的材料、原有的样式和大小重新安装”。一般情况下,在西班牙的受保护的建筑的主墙面是不能随便拆卸的。

据总部在西班牙的国际专业设计、土木工程和咨询公司ARUP的检测报告显示,“西班牙大厦”正面外墙的墙体已经不符合现有安全条款的要求,不能够保证保留现有外墙的安全性。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学院教授安东尼奥 罗斯在大厦21层向记者展示了主墙面内由几种材料制成的人造砖的风化的情况,砖内的钢筋已经锈迹斑斑。专家说,如果仅剩下一个100多米高的砖体疏松的外墙,随时有倒塌的危险,造成安全隐患。

对此,乔檑说,为了施工安全,并遵守当地法律,“我们计划把主墙面的砖一块一块地卸下来,然后待新的结构起来后,把它按照原来的颜色、质地和各种细节恢复到新的建筑里。项目完成之后,大家可以看到一个崭新的、与原来外观设计一模一样的大楼,这对马德里的城市发展和西班牙整体经济的提升将做出贡献。”

万达集团收购西班牙大厦的时候,马德里市是人民党执政,该党支持万达的修建方案。但在今年5月24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中,人民党在其执政了24年的大本营——马德里失去市长职位,一年前新成立的左派政党“今日马德里党”上台。万达集团对此再次向马德里市曼努埃拉新政府提交了维修方案,但至今未收到批准的答复。据悉是对建筑主墙面如何修建有分歧。对此,马德里自治区主席、人民党成员西富恩特斯指出,“马德里市政府必须给大厦找一条出路。”

在参观了“西班牙大厦”内部结构并听取了专家的介绍之后,记者认为,新政府上台刚刚两个月,需要慎重审核每一个关乎城市文化传统和遗产的项目,在认真研究了万达集团提交的修缮方案后,会给出一个科学的、合理的答复。(冯俊伟)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万达,西班牙,钢筋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