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教育>> 正文

去年近7000中国学生赴西班牙学习 数量持续增长

2015-09-16 10:14:52|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自2003年至今,十几年的时间,前往西班牙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增长10多倍,在2014年有近7000中国留学生到西班牙学习深造。

在西班牙很多知名大学,中国留学生的数量越来越多。根据西班牙《abc报》报道,仅在塞维利亚大学,2014-2015学年,外籍留学生中最多的为摩洛哥人和中国人。随着新一年秋季留学生活的开始,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来到西班牙学习深造。

根据西班牙《abc报》报道,塞维利亚大学(us)2014年至2015年最新的统计表明,本年该大学的毕业率达到47.16%,其中毕业率最高的科系是社会学和法律学。该统计表明,在2014-2015学年,塞维利亚大学共有8798名学生从547个不同科系毕业。毕业学生最多的科系分别是科学教育系(1152人);传播系(760人);法律系(744人)和信息工程系(647人)。而今年在塞维利亚大学共有433名博士毕业生,其中有355名西班牙籍学生和88名外国学生。

更有趣的统计是针对2014-2015年招收外国学生的统计,在2014-2015学年的外国籍学生共有1082人,占所有学生的1.85%。在这些外国留学生中有40.85%来自非洲国家。摩洛哥留学生人数达到400人,占外国留学生总数的36.97%,排在第二的就是中国留学生,136人,占所有外国留学生的12.57%。

中国留学生在塞维利亚大学的数量近几年都是呈几何形增长,在10年前的塞维利亚大学基本上看不到任何亚洲面孔,而短短10年时间,中国留学生成为塞维利亚大学外籍留学生的主力军。

除此之外,中国留学生到西班牙学习深造的科系也变得多样化。在十年前,基本上很多中国留学生都会选择学习语言、文化或者教育之类的文科科系。但是到现如今,各科各系都会有中国留学生的身影,除了旅游、经济、教育这些热门科系之外,很多中国留学生选择自己大学的专业来到塞维利亚大学深造,如记者有多个朋友在古巴学习7年的医学专科后来到塞维利亚大学继续研修医学研究专业。

在西班牙无论是哪个大学,中国留学生已经成为最主要的非欧盟国家外籍留学生群体。不但人数越来越多,而且涉足的专业也越来越广泛,这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致远)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班牙,中国,数量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