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西班牙>> 正文

西班牙频道上线 海外网国家频道喜添新“人”

2015-10-10 01:49:58|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巴塞罗那10月9日电 当地时间9日下午19时,人民日报海外网与西班牙侨声报合作建立的“海外网西班牙频道”上线仪式在巴塞罗那举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汤恒、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王咏赋,以及西班牙各地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西班牙主要华文媒体负责人、西班牙当地政府和商界人士等一百多人出席了上线仪式。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特别发来贺电,对海外网西班牙频道上线表示祝贺,他说:“海外网西班牙频道将在加强中西两国新闻信息交流、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搭建两国经济文化等多领域交流桥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驻西班牙使馆愿为频道提供一切必要协助和支持。”  

仪式上,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汤恒致辞时表示:“西班牙现有华侨华人18.6万,数十家华文媒体。近年来,旅西华侨华人群体持续发展壮大,整体实力和素质不断提升,在当地社会的影响力也随之有所提高。”汤恒说,“西班牙频道的建立为当地华侨华人提供了新的资讯平台,也将为西班牙当地华文媒体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王咏赋致辞时首先代表人民日报编委、海外版总编辑张德修、代表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海外网向现场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王咏赋介绍了海外版30年来发展历程和海外网创办近三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西班牙频道上线将是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海外网为西班牙华侨华人服务的一个新起点。王咏赋表示,希望西班牙频道加强新闻报道和信息服务的贴近性和针对性,坚持内容为王,努力成为西班牙权威的中文资讯网站,积极为西班牙和欧洲的华人华侨提供丰富多样、优质高端的资讯;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打造网络互动社区,成为广大西班牙网友思想交流的平台、工作生活的帮手;努力成为中西两国交流的重要桥梁,促进侨胞了解并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宣介两国经贸、文化、传媒等领域交流的重要窗口。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农业厅书记JOSEP MARIA ELORDUY表示,海外网西班牙频道不仅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更是面向中国介绍西班牙和加泰罗尼亚的最重要的窗口,期待借助这个频道把更多的当地农产品推向中国,让中国人民了解这里丰富的特产。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创新就业部部长代表、旅游局局长XAVIER ESPASA在致辞中说:今天起不仅让自己领养的中国女儿常常看海外网,参与互动,自己也会经常关注海外网和西班牙频道,他希望中西双方能够以海外网西班牙频道为桥梁从而加强双边的旅游关系,让更多中国人来加泰罗尼亚这个著名胜地旅游。 

海外网西班牙频道总顾问、欧亚集团董事长、侨声报社长戴华东说,西班牙频道是海外网与西班牙欧亚传媒共同合作建立的本土化华人新闻频道,双方优势互补,内容将更具针对性与贴近性。为广大华人侨胞提供实用的各类信息,促进侨胞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努力打造成的当地华侨华人与中文爱好者的网上家园。 

人民日报海外网总经理、总编辑姚小敏,海外网副总编辑聂传清,西班牙华人华侨社团联谊总会主席林传平及西班牙当地政府官员出席仪式。《欧洲时报》社长张晓贝,葡萄牙伊比利亚传媒集团董事长、西班牙《联合时报》社长詹亮等欧洲其他地区华人媒体人来到现场,祝贺西班牙频道上线。

上线仪式在海客客户端下载抽奖及西班牙女孩演唱中文歌曲《隐形的翅膀》的环节掀起了高潮。最后,仪式在德国华裔艺术家与西班牙歌唱家现场合作献唱中圆满落幕。(李峥 王越)

    推荐阅读:

    海外网西班牙频道上线【专题】

    全程直击海外网西班牙频道正式上线(图集)  

    巴塞罗那总领事会见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王咏赋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班牙,国家,频道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