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包子走俏马德里

2016-05-30 09:35: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近日,《华新报》记者发现,不少西班牙当地特色时尚餐厅就出现不少了“中国元素”;包子,就是其中一个“主打菜肴”。当下,谈及健康饮食,很多西班牙人会首先想到东方美食。而一提到“bocadillo”,西班牙人脑海中首先会想到香飘四溢但热量极高的、用鱿鱼圈和土豆饼做的三明治。现在,中国的包子也成为三明治行列中时髦的菜肴,老外都把它叫做“baos”或者“baozis”。

  对于包子,西班牙人的描述也很有趣:它是非常小的、可以塞进任何你喜欢的食物的小面包。这些馒头软软的绵绵的,用面粉加上酵母、水、牛奶、一点点橄榄油、醋和糖。它们并不是烤出来的,而是用竹屉子蒸出来的。

  很多西班牙人认为,三明治非常容易让人发胖,但“中国版三明治”既清淡又能满足人的味觉享受。“馒头尝起来有一丝淡淡的甜味,吃完以后感觉很舒服。我还可以夹各种自己喜欢的东西在里面,吃起来心情很愉悦。”西班牙人奈奇说,他最喜欢的“馒头组合”就是熏猪肉、虾仁、薄荷酱,再加上一点点泡菜。

  在马德里市中心,越来越多的西班牙餐厅开始用中国美食元素做起了文章。除了包子和馒头,肉夹馍也成了厨师们的特色菜。《华新报》记者在马德里市中心一家西班牙现代餐厅看到,开业7个月的店面生意火爆。一道名叫“日本古巴”的菜特别受欢迎,外观特别像西安肉夹馍。除了这一特别具有东方元素的菜肴外,“肉馅饺子”的点单率也非常高。一位中餐馆负责人表示,“很多中餐馆的菜肴主要还是老菜系,一直这样下去客人也会吃腻,现在应该做出个性、创新了。西班牙厨师把中国菜肴套用到西餐领域,就是一个大胆的创新。”

  (摘自西班牙《华新报》)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