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南部百元店杀人案:警方已将嫌疑人捉拿归案

2016-06-30 09:57: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30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 6月27日,西班牙加的斯省la Línea de la Concepción市一家华人超市遭遇歹徒袭击,店内2名中国公民一人死亡,一人重伤。而据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警方已经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嫌疑人目前已经被关到重刑犯监狱,等待警方补充证据开庭审理。

记者随后采访了当事人家属,对凶案现场进行了还原,据了解,死者是店内的帮工,与店主存在亲戚关系。案件的发生时间是在早上十点左右,当时店里面只有死者和老板娘两个人,歹徒进去之后,先是在店内僻静处杀死了死者。而死者当时并不是传言中的 “被割喉”,而是被一刀捅到心脏上,随后右胸也中了一刀,这刀捅穿了肺部。而且死者的脸和手臂都被划破,显示歹徒残忍至极,毫无人性。也令人感觉到这起案件可能并不是图财害命这么简单。

被捅伤的老板娘则是死者的亲戚,案件发生后当地华人圈大量流传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当时老板娘正在柜台前打电话,突然毫无预警的,歹徒拿着一把长刀就捅到了女店主脖子上。过了几秒之后,一身是血的老板娘被歹徒拖到了收银台前,并强迫其打开收银台。根据我们的了解,当时女店主被一刀捅到了脖子上,距离颈部大动脉只有两厘米,可谓是万幸。

而歹徒随后还怕女店主不死,在抢劫完毕之后,还将其拖到更衣间里又捅了两刀,不幸中的万幸是,这两刀虽然捅到了胸上,但并没有扎到致命部位,随后歹徒迅速逃离了现场。

在接到报警后警方和急救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女店主还有心跳,于是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急救。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来看,目前女店主并未度过危险期,还在深切治疗室进行密切观察。

事件发生之后,当地警方立即立案调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方面高度重视此案,使馆领事部于当天与当事人家属取得了联系,了解案件发生经过,并表示了慰问。据记者了解,案件发生后,主管领事官员已与负责该案的当地国家警察取得联络,表达对该案关注,敦促警方加大力度,尽快将凶手缉拿归案。

随后记者也得到了死者的儿子写的公开信,信中说:“今天发生了一件让我永远无法忘却的事。早上10点钟左右,我接到了一个一辈子永远都不想接的电话。我爸爸被人无情的杀害了。等赶到现场,我爸爸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不管我如何叫唤。他都不能再像从前一样起来回应我。他对我爸爸这是有多大的仇才能这样痛下杀手。本来我不打算写这篇文章。可是很多事情让我不能接受,记者不清楚事实真相都在哪里胡乱报道。警察为了让事情简单化和不让事情弄大而草草判定这事一起抢劫杀人案去处理。可是从所有监控视频看,这是一起蓄谋已久的谋杀案。如果他为了钱,他进来应该是在门口的收银台向老板娘要钱了。而不是进去后先杀害了我爸爸。

他先到店里面很冷静的和我爸爸(在店里打工的人)说话把他骗到一个监控死角处给杀害了!他还是刀刀致命,第一刀就直接从背后穿过胸膛,有15-20厘米深!而后又很冷静的走出来到收银台那里捅老板娘,如果为了钱的人。老板娘后来把钱柜开掉给他,让他自己拿钱。他为什么还要把老板娘拖到旁边的试衣间又捅他的心脏和脖子。完事后还很冷静的擦手。慢慢的离去。这过程让人看上去真的只有电影里的职业杀手才有的表现。杀人的手法和过程都是这样的冷静和简单残忍以及迅速。老板娘脖子的大动脉没给割到只差2厘米 ,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救!而我无辜的爸爸却永远都回不来了。如果是为了抢钱。他不会问都不问。先到里面把我爸爸骗进去。直接从背后贯穿心脏。还不算,还要把人反过来在胸前再补几刀,这是为了钱吗!任何人都无法相信!如果为了钱不会大清早来店里抢劫,谁都知道早上都没有来客人,哪里会有钱让你抢。为了钱都是在晚上收银台有钱了才来抢。就算早上为了钱也都应该会进来在门口收银台拿刀问你让你给他拿钱。而不是到店里面去找一个上班的工人把人先给杀了。再到收银台不问你要钱直接就要捅死你。这是多大的仇!我心里总是感觉杀人者来的目的是店里的老板和老板娘。进来后误以为我爸爸是这家店的老板(因为我爸爸每天会很早去帮着开门)所以我爸爸就变成了这件事最大的受害者。人死了说再多也没有用,因为这样的事情不管发生在任何人的身上都无法接受,因为人没了。真的什么都没了.我现在只想要一个交代。

据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目前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捉拿归案,据警方透露的信息来看,歹徒是在西班牙北非飞地centa家中被捕的。案发后警方通过询问证人和调取监控录像,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后一路向南逃窜,案发后当天下午已经回到了Ceuta。随后当地西班牙宪兵和CEUTA地方警察迅速展开抓捕行动,在其位于Ceuta市benitez区的家门口将其抓获。据了解嫌犯是西班牙籍摩洛哥裔人,大约四十岁左右。稍晚些时候,记者收到了当事人家属发布的嫌疑人照片。

本报将会继续关注本案的最新进展。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