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西班牙企业将以原价从万达接手西班牙大厦

2016-07-21 09:58: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7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一个来自西班牙穆西亚的财团宣布收购中国首富王健林在马德里中心广场上的“西班牙大厦”,王健林的万达集团于2014年以2.65亿欧元价格从西班牙Santander银行手中买下位于马德里市西班牙广场上的这幢马德里都会地标建筑,此次,则是以高于原价的价格出卖给总部在穆西亚省的巴拉卡(Baraka)集团,该集团的主人为西班牙商人卡萨诺瓦(Trinitario Casanova-图)。

尽管这一行动极为机密,但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不过,无论是万达方面还是代表巴拉卡的Jones Lang LaSalle投资事务所,均不肯证实此消息为实。但穆西亚当地媒体则曝料说,巴拉卡集团以2.70亿欧元从万达手中购下这幢高127米、目前在废置状况的马德里摩天大厦。

万达集团是与马德里左派市政府在大厦整修计划上多次“剧烈碰撞”后,而宣布放弃这个马德里投资计划。万达购下大厦时,打算将此废墟大厦改造为一幢拥有五星豪华酒店、大型购物中心和三百座豪宅的综合型时尚休闲大厦,但之后发现大规模内部改造将带来巨大的安全威胁,万达于是打算将整个大厦拆除,之后再“一砖一石”地原样建造一个“新西班牙大厦”,但由于具有半世纪“历史内在价值”的该大厦在马德里文化遗产保护中,马德里市政府一次又一次否决了万达的重建计划,勒令万达不能拆除整个大厦,须完好地保留大厦的外立面。大半年的冲突找不到出路后,万达于年初决定放弃这个“可为马德里带来数千个就业机会”的大厦改造计划,并宣布将大厦出售。

据说,至少有多个投资事务所代表着多个国际财团(美国、巴西和墨西哥资本)问津此大厦。此次,则是万达以招标模式“庆幸地把大厦脱手”,且以高于两年前的2.65亿欧元售出,穆西亚日报说,巴拉卡集团以2.70亿欧元与万达成交。

万达试图说服马德里市政府让其可以将大厦拆除重建时,曾打开大厦大门让媒体进入参观,欣赏这一让马德里倍感骄傲的历史建筑的内部情形,结果是让人看到大厦内部可谓满目满目疮痍,一片破败景象,例如数十台电梯里仅有几座还可工作。这让人觉得万达王老总“被坑”的够惨,竟然以2.65亿欧元买下一幢废墟,这次,王老总成功脱手,大可高高兴兴地从马德里大撤退了。(柳传毅)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