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合西班牙减赤 四千多大公司要预先缴税

2016-07-26 10:3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9414259721002.png

海外网7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西班牙财政部长蒙托罗表示,为迎合西班牙的减赤需要,税务局将修改西班牙大企业的公司税段式缴纳制度,也即让年作业2000万欧元以上的大公司提前预缴公司所得税,政府试图通过这一调整,可征收公司所得税约70亿欧元,以填补西班牙赤字预算上的100亿欧元缺口。

这涉及到西班牙有4400家公司必须预缴公司税,从10月开始缴纳本年第四季的公司所得税,此前,这一分段式缴纳则是该季度的公司税在次年6月到7月间缴纳。税务局并在大公司税点上略作调整,这四千多家大公司被征收的公司税,税率在20%到25%之间。目前,西班牙因2015年未完成欧盟下达的须减赤至相当于GDP水平的4.2%的任务,2015赤字维持在5.1%,等于西班牙出现100亿欧元左右的财政预算缺口,欧盟正进一步对西班牙严厉化财政纪律,即西班牙可以被欧盟处罚20亿欧元。西班牙政府为此正在与欧盟讨价还价,进一步作出减赤承诺,并以预征缴公司税为手段以让欧盟信服。

西班牙同时在试图说服欧盟再给西班牙一年时间来完成最终的减赤任务,此前的四月,欧盟是要西班牙在2017年时将赤字降至3%以下,此次西班牙则是再一次“讲价”,要求把最终减赤年推延到2018年才实现。(柳传毅)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