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西班牙已成欧盟艾滋感染重灾区

2016-07-26 08:24: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西班牙目前已经成为欧盟国家中受艾滋病毒影响人数最多的国家,而就整个欧洲大陆层面而言,西班牙位列第三,紧随俄罗斯和乌克兰之后。这一病毒感染人数的数据在近十年中呈现出平均每年1.5%的增长态势。据统计,在2005年,西班牙境内就有2000起新增艾滋病病例,而十年之后,新增病例已经为2350起,与此同时,在艾滋病患者存活数量方面,十年前这一数据为126520,而十年之后的2015年,这一数据就达到了130330。

  在全球疾病、伤害和风险因素研究中心与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健康测评研究所的合作之下,最终描绘出这一艾滋病分布全景图,本周二,与在德班举行的第21届艾滋病国际大会保持一致,the lancet vih杂志已经将这一研究结果公布于众。

  在一系列的数据结果之中,西班牙则显得“尤为突出”,在近十年的艾滋病毒新案例数量方面,全球总体每年新增感染数下降0.7%,然而,这一十分微弱的变化也从侧面展现出,对于艾滋病的对抗行动出现了瓶颈:在1997年到2005之间,每年艾滋病新增感染患者数量的下降达到2.7%。在最新的报告中,艾滋病毒感染者数量呈现出明显增长的共有74个国家,西班牙就是其中之一,另外,埃及、巴基斯坦、肯尼亚、菲律宾、柬埔寨、墨西哥和俄罗斯也都出现在榜单之上。

  那么,面对这一新增感染数量的上升,西班牙应该作何解释呢?圣约翰健康研究院领导,josep maria haro abad,也参与了此次国际性研究工作,作为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一名研究者,他认为这一数量有所增长的主要症结在于人们对于这一病毒的“蔑视”。他表示:“我们都知道,这些年以来,得益于医疗科学的发展,许多人认为医学治疗已经将艾滋病转换为一种宿疾,但这完全是‘盲目的信心’,正是因为这一盲目的信心,很多人在性生活之中已经对防护措施有所放松”。事实上,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在西班牙的覆盖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达到41%,使得66%的西班牙人都受益。这一疗法使得在2005年死亡人数为1490的基础上,在2015年艾滋病感染死亡人数降低至820。

  而对抗艾滋病毒的各组织协会,在这些年间从未停止警示,预算资金的缺乏也使得对抗艾滋病的“战役”出现巨大缺口。一系列的防护运动都因此而消失,例如十分必要的、帮助民众了解病毒的活动,以及艾滋病毒检查等等。统计中显示,有四分之一的艾滋病毒感染者都对自己的状况一无所知,而haro解释道:“这一现象则是新增病例数量有所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但是,西班牙并没有为境内的艾滋病对抗工作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而对外的投入就更是少的可怜。从2011年起,西班牙政府就不再为全球基金投入一分钱。而全球基金这一实体则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以便去达成“在2030年彻底消灭流行病”这一全球目标。在今天看来,这一目标已经随着新增艾滋病例的数量上升而显得愈发遥远:在2015年,已经有将近2500万新增艾滋病患者,唯一的工作成绩,就是在艾滋病患者死亡数量方面有所下降(在2005年,死于艾滋病的患者数量为1800万,而在2015年,这一数据为1200万)。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前主任,peter piot,已经做出提醒,艾滋病感染并没有结束扩散,仍然是人类健康的“巨大威胁”。“艾滋病毒的高感染率已经证明了集体的失败,这一问题本应该能够通过预防和研究投资的集约化而得以解决”。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