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华人捧红了一座西班牙小镇

2016-08-23 09:57: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从去年开始,一个被称为“西班牙普罗旺斯”的小镇,在马德里华人圈里火了起来。这个位于马德里附近瓜达拉哈拉省,名叫布里韦加的小村子,因为田野里成片的薰衣草,而吸引了大批的华人前去欣赏“花海”。

  在华人让当地的餐馆和酒店顾客盈门,同时也使布里韦加各界乡亲喜上眉梢之际,西班牙媒体也开始关注这一由华人“捧红”的西班牙小镇。对此,我们《中国报》也进行了编译和报道。现在,除了中国人自驾游的散客以外,华人旅行社所组织的旅游团已经成为“薰衣草”游的主力。每当大巴载着一车的游人到达以后,不仅“花海”里游人如织,而且小镇里的商店也被围得水泄不通。

  实际上,“西班牙普罗旺斯”小镇所以能在旅西华人中迅速“走红”,还要归功于“微信朋友圈”的强大传播力和感染力。现在,经常“玩”微信的华人,几乎都知道,或都通过照片见到过那片紫色的花海。同样,受益于华人“朋友圈”的西班牙景点,还包括马德里周边的“老鹰洞”,“樱桃林”,以及更远一些的“室外温泉”,“国王小道”等等。

  在老鹰洞,一位卖旅游纪念品的小贩曾介绍说,在去年以前,当地几乎看不到来参观的中国人。可近一年多以来,华人游客突然增多,尤其是节假日,中国人是一批一批的来。对此,她觉得颇有些不可思议,中国人是如何“一夜之间”对钟乳石感兴趣,并找到了位置较为偏僻的老鹰洞的。

  可这位小贩所不知道的是,在旅西华人的“朋友圈”里,老鹰洞内姿态各异,美轮美奂的钟乳石,在网友们不停地“晒来晒去”中,早已是尽人皆知,人人“混得眼熟”。于是,前去自驾游的人开始多了起来。与此同时,看到商机的华人旅行社,也马上组织起了一日游的旅行团。

  西班牙一些本不太知名的旅游景点,能在华人圈内迅速走红,“微信朋友圈”虽然功不可没,但这只是表面现象。从根源上看,这主要归功于旅西华人生活态度和方式的极大转变。现在,翻看许多旅西华人所发的朋友圈,“晒旅游”都已经成了常态。尤其是在近来的西班牙传统度假季节里,“晒度假”的侨胞也可谓是比比皆是。这些都与旅西华人几年前的做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以往,一提起旅西华人,“终日奔波劳碌,以及无休止的工作”一直是我们这一群体所固有的标签。不仅节假日没有休息,就是在平时的工作日,也要干到深夜,或凌晨,方才会关门歇业。至于“度假”,对于华人来说,就更是“遥远的事物了”。但现在,这一切都已经,并且正在发生着改变。

  对此,一位经营旅行社的华人介绍,以往他们的业务中,根本没有旅西华人组团游这个项目。不过,近一两年来,这项主要以旅西华人为目标客户的业务,却开展得越来越好。参加周末游,节假日游的客人,不仅有自己经营生意的老板,也有朝九晚五的打工者。“大家似乎一下子都想开了,花个几十,几百欧元的开心玩一次,都说值”。

  从“华人捧红了一座西班牙小镇”可以看出,以往辛劳,封闭的旅西华人已经极大地改变了自己对待海外移民生活的态度,正慢慢地向西班牙当地的生活方式靠拢,而这从一定程度上说,也是积极融入的一部分。“华人也开始旅游,度假了”,这在让自身得到休息和放松,能以更轻松,积极的态度,来面对生活的同时,也能给西班牙当地的发展带来一定的贡献,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华人对经济所产生的推动力,并改变对华人以往的负面态度和看法。

  旅西华人旅游,度假热的兴起,与华人自身的发展,以及人群结构的改变也是分不开的。如今,经过多年的发展,华人在西班牙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和经济基础。此外,更多思想活跃,眼界广阔,意识创新的华二代也已经成长起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海外华人,尤其是第一代移民所具有的那种总是搁置不下的漂泊感和淘金感,已经日渐淡薄和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生活的相对稳定感,以及对人生快乐的积极追求。如此,旅西华人从忙于立足,谋生,无暇顾及其他,转变为能够在劳作之余,合理地安排生活,积极感受异国移民生活给自己所带来的新奇和美好。从这方面来看,华人在面对海外生活的重压之余,也能开始领悟人生的真谛。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进步。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