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举办蜗牛赛跑 一米赛冠军耗时6分22秒

2016-08-26 08:25:41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专稿:据《赫芬顿邮报》网站8月23日报道,22日,在西班牙小镇索里亚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比赛——蜗牛赛跑,据悉此前这个小镇已经举办过35届比赛了。而在本届比赛中共有37只蜗牛进行角逐。

  参赛蜗牛的训练师为儿童,他们要对从野外挑选出的蜗牛训练数日后,才会带着自己的蜗牛参加比赛。

图片默认标题

  蜗牛比赛的内容有一米攀墙赛:参赛蜗牛需要从一座一米高的雕像的脚底爬到顶端的终点红线,先到达者得胜。

图片默认标题

  另一场比赛则是将蜗牛围成一个圈,头朝外,首先离开半径为一米的同心圆的选手得胜。比赛规定选手们必须互相尊重,孩子们不能触碰蜗牛,只能为它们加油打劲,若蜗牛偏离了方向,裁判将帮助他们掉头,裁判同样能够洒水鼓励蜗牛前行。比赛结束后蜗牛将归隐田园。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今年的比赛中,夺得攀墙冠军的蜗牛名为泽提,用了6分22秒,这一比赛不败记录由2005年的选手“闪电侠”的5分38秒保持着。而半径一米圆圈赛跑的冠军名为天龙,用了13分22秒。

  据报道,世界上还有其他三处地方举办蜗牛赛跑,分别是:西班牙酒乡里奥哈的德利西奥,意大利米兰附近的一个市镇和英国的康厄姆。此外还有一年一度的世界蜗牛跑步大赛。

图片默认标题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