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葡萄酒之路——西班牙葡萄酒正确的打开方式

2016-11-10 13:55: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据西班牙国家旅游局报道,轻松地聊天、来两个tapas,啜饮一杯葡萄酒,是在西班牙最常见的场景。如果要问西班牙什么饮品最值得推荐?西班牙的朋友一定会为你推荐当地的葡萄酒。在那里,葡萄酒并不是昂贵的饮品,而是作为“必备品”早已融入到了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

西班牙葡萄酒产地地图

1.jpg

线路1:Rioja Alavesa

2.jpg

Rioja Alavesa是西班牙著名的葡萄酒产地之一,共有13,500公顷的葡萄园,盛产里奥哈酒(Rioja)。盛名在外的葡萄酒要归功于当地的石灰性粘土、天气以及靠山的地理位置。此外,当地人也将传统制酒工艺和现代科技相结合。大部分酒由丹魄(tempranillo)葡萄酿造而成,其名字有“早熟”之意。这是西班牙的标志性葡萄之一,所酿的酒颜色深、口感顺滑柔和、有果香味。

3.jpg

路线亮点

1. 美食在Rioja Alavesa美酒之路上,游客可以在享有盛名的米其林餐厅,品尝当地美酒和传统的巴斯克美食。 

2. 美景游客可以感受西班牙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沿途观赏建筑精美的酒庄,比如由著名建筑设计师设计的Bodegas Baigorri酒庄以及Ysios酒庄。

3. 节日这里全年都有丰富多彩的文化美食活动,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西班牙的丰收节(Harvest Festival) 。

4.jpg

如何抵达?

Rioja Alavesa美酒之路横跨巴斯克地区南部,一路沿着Ebre河,穿行于坎塔布连山脉。游客可以直接坐飞机抵达Logroño、Vitoria或Bilbao机场,然后乘车经由A-68或N-111公路前往。

线路2:Utiel-Requena

5.jpg

在Utiel-Requena美酒之路,游客可以参观古老的酒庄及欣赏绝美的自然风光。漫步在充满历史感的街道上,不经意就走到红酒博物馆或当地餐馆,味蕾可以在这里得到极大的满足。此外,还可以去Hoces del Cabriel Natural Park来一场自然之旅。

如何抵达?

这里的高速公路网络发达,距离瓦伦西亚机场(Valencia)不到60公里,还可在Camporrobles、Utiel或Requena乘坐公交或火车前往此地。

线路3:Navarra 

7.jpg

Navarra美酒之路上有各种与美酒相关的活动,游客可以去探秘葡萄庄园酿制葡萄酒的各个环节。在葡萄园漫步的过程中可以学习如何种植葡萄。这里还为游客提供与该地区葡萄酒相关的视听资料,游客可以了解到当地迷人的人文历史、与葡萄酒有关的自然景观和好玩的故事等。

如何抵达?

Navarra美酒之路通过公路很方便到达(A-15前往Pamplona和San Sebastián;AP- 68 前往 Logroño 和Zaragoza;A-12前往Logroño);如果游客选择乘坐火车,Olite与Tafalla都有火车站。而且距Pamplona-Noáin机场不到30公里车程。 

责编:郭妍汐、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