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夫妇将未成年儿女丢下回国 家中“惨不忍睹”

2016-11-21 11:17: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9698307679775.jpg

海外网11月21日电 据《联合时报》报道,从二十多天以前,一对旅居在Murcia的未成年华人小兄妹的父母就远在8778公里之外的中国。这对兄妹中哥哥15岁,妹妹9岁,被回国一个月的父母单独留在西班牙的家中。由于小姑娘将近一周没有去上学,其就读的学校联系当地社会机构介入,才发现两人的糟糕处境。目前兄妹两人被送往Murcia大区的青少年中心由大区政府暂行监护权。

根据当地媒体掌握的消息,这名华人少年并未在任何当地的中学报名入学,被父母安排在Murcia市中心其家庭经营的百元店看店。而小姑娘在上学期间时常衣衫肮脏,天气寒冷时却衣衫单薄。记者从其就读的学校了解到,小姑娘最近在上学时个人卫生情况越来越差,甚至能在她身上发现虱子。一位社会帮扶教育人员关注到了孩子的糟糕处境,开始对其进行跟踪关怀,在小女孩连续多天缺勤后,这位工作人员通知了当地社会权利部门。

接到消息后一名社会工作人员和当地警署的社会事务紧急机动分队(Semas)的警员于本周五一同赶往此华人家庭位于市中心城区的住所进行调查,两人进入后发现“家中的卫生条件惨不忍睹”。据兄妹俩透露,自己的父母暂时回中国一个月,期间两人单独在家。随后政府工作人员对整个住宅进行了全面查看,认为“所有的生活条件都不达标,住宅的条件让人无法忍受”。

据了解,家中厨房的地面满是油腻,一些食物已经腐烂,垃圾桶被垃圾塞满,煎锅中留着剩饭放在地上……客厅也是同样的脏乱,瓶子和废纸随意丢弃在地面上,餐桌上的脏盘子堆积如山;在浴室的地面上甚至还有粪便。因身上虱子的叮咬,小女孩不得不自己用剪子剪掉头发。

当地警方在备案时将两人的生存状况描述为“非常糟糕”,存在父母监护不力,教育缺失,食物卫生条件严重不达标等问题。西国法律规定未成年人需接受教育到16岁,其父母为不让儿子上学的情况涉嫌违法。当地政府部门得以迅速介入,兄妹两人被及时监管,避免出现严重的健康问题。

Murcia社会权利部负责人在得知了兄妹两人的处境后表示震惊。当地政府已经联系西国家警署立案调查,但还未能与两人的父母取得联系,截至发稿时,也未有其他家人与政府机构取得联系咨询兄妹俩的情况。目前这对华人小兄妹暂时由政府照顾监管,之后其父母必须满足严格的条件方可重新得到监护权。

责编:樊小菲、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