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Gran via大街限行:15分钟仅行驶100米

2016-12-07 11:03: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U369P5060T2D10096F39DT20161206080135.jpg

海外网12月7日电 据欧华网援引Madridiario.es消息,马德里市中心圣诞限行措施已进行三天,交通情况并不令人愉悦,甚至可以说是场面几近混乱。

据在Gran via执勤的交警称,很多私家车司机尚不了解市中心限行的消息,当这些司机准备进入市中心限行区时才发现道路已被戒严。此时,交警会把这些误入车辆引导至附近的街区,但是由于周边地区并没有明确的路线规划,车辆涌入导致限行区外围街道交通瘫痪。

限行区内,Gran via大街双向各保留一条车道用来给被授权的车辆进出,其余路面对行人开放,造成限行区内交通堵塞严重。一名年轻司机表示,行人依旧习惯走人行道,开辟给行人行走的汽车道几乎空空如也。

两名游客表示,他们5日乘坐了公交车,堵在市中心道路上近一个小时,15分钟仅行驶100米。如果既不能乘坐私家车也不方便乘坐公共交通,不如步行通过市中心限行道路。

然而,对于不少人来说,步行也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一名水管修理工说,由于他随身携带大量维修工具,他无法步行通过市中心限行道路。他尝试开车绕道而行,结果花了比平常多三倍的时间到达指定维修地点,导致延误了维修时间。

尽管如此,还是有市民看到了此次限行措施积极的一面。有市民认为此次限行措施是一种应尽的义务,同时相信这一措施不会持续很久,并会找到更好的替代措施。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