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举行宪法日庆典 纪念宪法诞生38周年

2016-12-07 15:32: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06.jpg

海外网12月7日电 据《欧华报》综合消息,2016年12月6日,西班牙迎来一年一度的宪法日庆典。本年度宪法日庆典于上午11点30分开始,众议院主席Ana Pastor,参议院主席Pío García-Escudero在议会门前迎接参与庆典的政府官员以及西班牙各党派代表。

本次宪法日庆典上,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及内阁成员照例出席,除此之外,还有众参两院的议员也出席了庆典。但西班牙大部分自治区领导均缺席,包括马德里自治区主席Cristina Cifuentes在内仅5名大区主席出现在庆典现场。西班牙各政党中,我们能党领袖Pablo Iglesia、左翼联盟(IU)领袖Alberto Garzón,以及所有民族主义、独立主义派领袖也都缺席庆典。

鉴于邻国意大利刚刚举行的修宪公投以失败告终,出席宪法日庆典的各位政治家对于宪法改革的相关内容态度谨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对宪法改革的可能性发表观点称:“有关宪法改革的内容可以讨论,但需要更加谨慎。“

代表我们能党出席庆典的Pablo Echenique和Carolina Bescansa对宪法改革议题态度激进。此前西媒报道称,我们能党提出要进行一次不设限制的,全方位的宪法改革。

西班牙1978年宪法在议会高票通过,一直是一桩美谈。该宪法替换了佛朗哥时期的一系列法律。通过废除西班牙国王的一些权力使西班牙的政体转变为君主立宪制。当时,宪法凭借议会92.8%议员支持获得通过。如今,西班牙4个主要政党总计占据321个议会席位,占众议院总席位数91.7%。若包括加那利联盟等党派的5个议席,占众议院总席位数比例将上升至93.4%。西班牙各大政党均达成一致意见认为,有必要适当修改宪法,但各党派在具体内容上分歧明显。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