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人民街头请愿:西班牙政府应收纳更多难民

2016-12-13 16:08: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jpg

640 (1).jpg

海外网12月13日电 据西班牙华人街报道,12月12日,西班牙200多个民间机构在加泰罗尼亚街头点起蜡烛,希望当局政府不要忘记当初答应欧盟接收10500名难民的承诺,截止到目前西班牙总计接收难民516名,远远低于欧盟标准。这些民间机构表示他们在加泰罗尼亚愿意接受更多难民。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移民组织的统计,2015年通过海路和陆路进入欧洲的难民总数已超过100.6万,其中德国接收了逾100万,是欧洲接收人数最多的国家。但截止12月,欧盟计划安置的16万难民中只有不到200人得到安置。计划修建的11座难民接受点只有2个投入运营。在欧盟承诺向土耳其支付30亿欧元以换取难民事务合作后,仅12月从土耳其进入希腊的难民人数仍高达日均4000人左右。尽管各国都已意识到难民危机需要整体应对方案来解决,但在中东北非地区动荡这一根源未见缓解、各国仍无法就解决路径达成共识之前,难民危机仍将持续。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