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塞罗那中华总商会举办第五届换届大会

2016-12-22 15:54: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65254svky5dytcgmnassn.jpg

海外网12月22日电 据《侨声报》报道,12月16日晚,西班牙巴塞罗那中华总商会在海上皇宫举办了第五届换届大会,两百余人鉴证了当晚新任主席徐向宏的当选。此外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总领事汤恒,主任王硕,巴达罗那市长Dolors Sabater Puig女士,西班牙华人华侨社团联谊总会主席林传平,巴塞罗那省议会代表、企业代表以及各侨团代表和侨胞等均到此共襄盛举。

换届大会开始时,巴达罗那市长首先致辞,她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前来,并表示巴达罗那是一个开放的地区,居住着来自世界各国的人民,也很好的融合了各国文化。感谢当地的华人华侨社团在经济和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希望在新一届主席的带领下,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中华总商会第四届主席曹啟震作述职报告,他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在主席团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总商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中华总商会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并一直积极参与当地活动,传播中华文化,积极配合和加强与当地市政府的工作和沟通。通过与当地警局的协商,仓库区的治安也越来越安稳。西班牙中华总商会全体会员的团结精神,是商会发展的巨大动力,希望在新任主席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换届交接仪式随后进行。曹啟震将商会印章郑重的移交给了新任主席徐向宏。 新任主席徐向红紧接着发表了就职致辞,他说中华总商会在前四届主席的带领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与国内外各界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友好关系,尤其是与当地政府建立了较好的工作联系机制,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友好关系。中华总商会在这几年做了许多融入社会,回馈社会和服务于会员的工作,与兄弟侨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他继续秉承办会宗旨,带领中华总商会主席团集体和全体会员,主动融入当地社会,尽心尽职,努力推动营造更好的经营环境。

稍后,首任主席许建南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华总商会从成立到今,经过历任主席们的共同努力和全体会员的团结精神,使到总商会不断壮大和得到各界的认可和嘉奖。希望中华总商会在新任主席徐向宏的带领下,群策群力,脚踏实地,为总商会和会员们谋求更大的发展和创造出更大的辉煌。西班牙华人华侨社团联谊总会主席林传平也登台致辞发表,他分别对前任主席曹啟震和新任主席徐向宏对中华总商会所做的工作和成绩给予高度的赞赏,并寄望新任主席徐向宏继续为总商会和全体会员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总领事汤恒在大会上发表致辞,他首先高度赞扬了中华总商会的历任主席为会员们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华商是领区华侨华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加区华商利用自身优势和国内发展机遇成功应对经济危机,为当地基金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普遍赞誉。总商会要引导华商守法经营,增强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在促进融入当地社会,总商会应发挥领头羊作用,带领华商主动加入当地企业组织,广泛参与当地各界活动,积极回馈当地社会,不断拉近华人社会与当地社会之间的距离。此外随着华商不断地增加,同质化经营所带来的竞争不可避免。总商会应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引导华商增强团结意识和大局观,共同为维护华商团结稳定贡献力量,还应鼓励华商积极寻求新的利益增长点,避免出现恶性竞争等不和谐因素。他表示总领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广大华商在加区的生存和发展,与巴塞罗那中华总商会等侨团共同努力,为进一步改善华商经营环境,促进华商融入当地社会,推动华商为祖国和当地经济发展作贡献而不懈努力。

到此,西班牙巴塞罗那中华总商会第五届换届大会成功举办。随后中国总商会还安排了圣诞年会,准备了文艺表演等节目。

责编:李瑞辰、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