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分华人银行卡被冻结 或因银行查客户身份

2016-12-26 10:35:3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西班牙《欧华报》)

(西班牙《欧华报》)

中国侨网12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近日,有很多在西班牙的华人陆续反映,自己的Bankia银行卡出现故障,无法在提款机上取现,也无法进行其他资金操作,有华人在网上银行中查询发现,账户状态仍为“可用”,但到柜台咨询后才发现账户已经被冻结。此外,很多华人表示,此前并未通过任何途径收到Bankia银行方面发布的相关通知。

对于此次事件,Bankia方面尚未发布声明说明具体原因。记者向律师楼咨询,律师楼方面表示,Bankia大面积冻结客户银行账户,可能是由于银行方面针对洗钱及内部更新客户信息的一个举措,已有客户成功解封账号的案例,并呼吁大家不要紧张。

一位华人朋友前往自己的开户行进行解封操作时,银行方面要求提供有效居留卡。并表示账户遭遇冻结,是因为未及时在银行更新居留卡信息,但各银行办公室的材料要求并不一样,不排除其他原因造成账户冻结。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这位华人朋友,在更新过居留卡信息后一个工作日左右,账户可以自动解锁。

记者又采访了其他遭遇银行卡冻结问题的华人和留学生。据一名已经去银行咨询过的留学生称,银行前台人员在查询了她的银行卡后表示,并不清楚冻结原因,该工作人员又咨询了分行经理。该经理表示,银行卡遭遇冻结,可能是由于银行近期需要彻查外来人员的身份信息所致。如果需要解封银行卡,留学生需要提供自己的有效居留卡信息、录取通知书、新学期的注册单等资料,银行对这些资料一一复印留底,以进一步核实所提供的资料及身份信息是否属实。此外,该Bankia分行表示并不确定审核需要花费多长时间。

遭遇同样问题的一名华人告诉记者,他的银行卡在12月21日之前就已经遭到冻结,在按照银行方面要求提供了相关材料后,至今尚未得到解决,银行方面同样表示并不确定何时可以结束审核。(丛山 粟米)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