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中国员工因盗刷顾客银行卡被指控

2016-12-27 08:25:5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西班牙《联合时报》微信公众号图片)

(西班牙《联合时报》微信公众号图片

  中国侨网12月26日电 据西班牙《联合时报》报道,国家警署警员近日在Cádiz省Jerez de la Frontera逮捕了一名涉嫌经济犯罪的24岁中国籍男子。这名男子为当地一家华人百元店的员工,涉嫌利用职务之便窃取顾客的银行借记卡和信用卡信息,盗刷他人银行卡进行网上购物,在操作时盗用两名分别居住在马德里和Ceuta的公民身份。这名青年面临诈骗以及窃取他人身份等罪名的指控。

  根据警方发布的消息,此前他们收到多起Jerez当地居民的报案,称自己的银行卡遭到了盗刷的情况,涉案金额总共950欧元,有人私下使用其银行卡信息在网上购买了数件电子通讯类商品。警方在介入调查后发现了这些案件的关联性,所有盗刷的订单和支付地址均指向当地一处商铺,并且这订单的卖家显示为同一名居住在马德里Usera城区的中国籍公民。警方顺着这一线索找到了这名马德里的中国人,但经核实后发现此人并未实施过任何此类违法活动,而是其身份证信息遭到了窃取,有人盗用他的身份在网上购物,并且所有商品一律被要求送往Jerez城内的一个地址。除了这名马德里的中国公民之外,另外一名居住在Ceuta的西班牙公民也遭到了窃取,这名男子曾于今年三月丢失了身份证,在此案中他的身份也被篡用于网上购物收件人。

  在掌握这些情况之后,警方最终得以确定了整个案件的“幕后主使”。这名嫌犯是在Jerez当地定居的一名24岁中国籍男子,在当地一家百元店打工,通过自己的工作之便非法盗取前购物客户的银行卡信息,然后再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在网上前后盗刷顾客账户共计5712欧元。这名店员被捕后,百元店老板也被调查,以确认是否参与协同犯罪。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