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王圣诞演说:社会恢复平静 人民得安宁

2016-12-27 14:03: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2).jpg

图为国王费利佩六世的圣诞致辞

海外网12月27日电 据欧浪网援引《先锋报》12月24日的消息,每年12月24日,西班牙国王都会面对摄像机镜头向全国人民发表圣诞演说,演说的内容从年度总结到未来展望再到向全国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每个环节都经过精心的设计和安排。国王的圣诞演讲从1975年延续至今,从来没有中断过。而今年是费利佩六世第三次进行圣诞演说,他又讲了些什么呢?

当然,首先就是他对西班牙结束了长达10个月无政府状态进行了一番总结。他说:“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社会恢复到平静,我们的人民可以得到应有的安宁,”同时,他还提醒各个政党,在未来,“各个政党应当保持应有的对话和团结才可以使政府运作达到最大化,造福于百姓。”除了强调政党之间要保持应有的尊重和团结外,国王还强调了在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上也要相互尊重,“尤其是尊重老人、男性和女性之间也要互相尊重、在学校和工作场所也要保持最基本的尊重,同样,我们每个人也要最大化的尊重自然环境,来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在“尊重”的话题上,国王还补充道:“我们还要尊重彼此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他人的不宽容甚至是排斥、否定他人的价值,这些在西班牙当今社会也将是会被摒弃的。”

另一方面,国王还高度赞扬了那些在2016年努力工作和奋斗的人们,“他们使得自己的家庭没有失去主心骨,他们用尊严和勇气维持着自己的家庭生活,这些人是可歌可泣的!”除此之外他还重点强调了“团结”对于西班牙人来说的重要性,在面对紧急事件时各个公共职能部门所做出的不同反应使得这个国家不断地在进步。

谈到就业,国王说:“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来实现社会的稳定和平衡,消除不平等的现象,”另外, 国王还强调了在未来,社会应该给年轻人多一些空间、机遇和信心,也要给弱势群体更多的保护和关爱。

最后,国王总结道,“现在是所有西班牙人急中生智对未来十年进行构思和计划的时刻,我们在未来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西班牙,我们要集中力量在世界舞台上寻找自己的一席之地的同时还要知道我们未来的路将向哪个方向去努力。” (编译 赵珉)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