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高能预警:西班牙警方手持重型武器街头巡逻

2016-12-27 14:09: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3).jpg

图为市中心重装以待的警察

海外网12月27日电 据欧浪网援引《世界报》12月26日的消息,面对柏林卡车惨剧之后新一轮的恐袭高能预警,西班牙警方再次严阵以待,在圣诞节这个伊斯兰恐怖分子有可能制造大规模恐袭的特殊时期,包括警察以及国民警卫队在内的所有安全部门人员都均配上了诸如冲锋枪在内的重型武器在街头巡逻。

据悉,西班牙安全部门已经接到通知在节日期间对市中心各个闹市区严防死守,以面对有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事件。

针对上个星期在德国柏林发生的卡车碾压人群的惨剧,西班牙警方面对ISIS在整个欧洲境内发动的安全威胁立即再次启动高能预警,所有巡逻警员均佩戴突击冲锋枪以及各种战备防御武器在市中心人流集中的广场以及飞机场进行安全巡逻及排查。相关安全部门的负责人称,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在发生突发状况的时候警察有充足的反应空间和条件来应对危险并且将损失和伤亡降到最低。

从2015年开始,西班牙针对恐怖组织的防御级别就始终保持在4级。这个警报级别目前是西班牙在发生重大恐怖主义伤亡事件之前可以提升到的最高级,因此,不仅仅是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包括军队在内都会收到相关安全情报信息以随时做好备战状态。与此同时,西班牙的安全情报部门依旧在不间断地排查各个地区有可能出现的恐怖分子和恐怖活动,西班牙内政部官员称,哪怕是在圣诞期间,情报人员都会不间断地做情报收集工作。

警方发言人称:“我们认为,在出现任何危险的情况下,开枪是作为正当防卫机制最佳的选择,也是最有效的,我们当然不希望选择用开枪的方式来终结一个糟糕的形势,但面对ISIS残暴的威胁,只有我们比他们更强势才能捍卫我们公民的生命安全。”

在反恐方面,西班牙其实算是“经验比较丰富”的国家,因为在ISIS恐怖主义“崛起”之前,西班牙巴斯克地区的ETA恐怖分子就已经使得本国安全部门不得不对他们进行监控及安全防御,尤其是2004年发生在马德里的阿多查火车站爆炸案,使得情报部门进一步升级了监控手段和措施。但是,相关人员也强调,“就算基于这个现实,我们目前所面临的敌人也是非常不一般的,他们和ETA有着完全不同的系统,这也迫使我们在各方面都不能懈怠。”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