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警方突击检查违规烟花爆竹 华商屡“栽跟头”

2016-12-27 14:11: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4).jpg

图为警方缴获的非法烟花爆竹产品

海外网12月27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马德里市政警方在最近的10天里分别在Puente de Vallecas和Carabanchel等地总共查获了14.5万支非法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产品。目前,这些缴获的产品已经被定义为危险品并可能给社会带来不安定因素最终被国民警卫队没收。

此次大检查活动始于12月16日,警方首先在PUENTE DE VALLECAS一家中国百元店里查获了10万多支烟花爆竹,并且这些产品已经被业主放在了店里最醒目的位置准备出售。在之后两天的大搜查中,警方又在CARABANCHEL的一家商店内查获了43048支炮仗。除此之外,警方透露,在这两家店当中,警方还在仓库等地方找到了用来制造烟花爆竹的材料,规格从第一等级到第三等级不等,甚至还有微型炸弹和雷管。这里所说的第三等级材料,是属于极度危险的用来制造烟花爆竹的材料,并随时有可能发生爆炸,这些材料必须存放在开放的大空间内,而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是不被允许接触甚至是独自燃放这些烟花爆竹的。另外,哪怕是第一等级的烟花爆竹也必须经过授权才能向12岁以上的人士出售,并且未成年人必须在家长的陪同下燃放。

这几家被查获的商铺均未经过市政府相关安全部门的授权就擅自向公众售卖烟花爆竹,因此警方在发现了他们违规售卖的行为之后果断地将所有违禁品全部没收。

无独有偶,就在本月22日,西班牙南部城市哈恩,警方在当地的一家华人百元店也查获了大批量的非法鞭炮产品,总计249箱共10738个鞭炮,这些易燃易爆产品没有获得相关部门的审批并且店主还涉嫌将它们售卖给了未成年人。警方经过严查后表示,尽管这家中国商店具备合格的商业经营许可证,但是,有关于烟花爆竹这类特殊的易燃易爆产品必须要经过政府部门的批准并且具有了正规的审批文件才可以对公众出售,否则这个行为已经涉嫌危及公共安全。另一方面,根据西班牙武器和易燃易爆品管制条例,烟花爆竹只能是经过相关部门的授权之后才可以向16岁以上的成年人出售。 (记者 赵珉)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