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政府称不会浪费时间:明年一定要公投

2016-12-28 10:40: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3).jpg

海外网12月28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发言人Neus Munté女士27日宣告说,加泰罗尼亚大区保持原定的明年公投意愿,将“努力不懈地”追求与西班牙中央对话并取得预定在明年9月举行的独立公投权利,但为“不浪费时间”,大区政府保持原定计划不变,公投的最迟日期不会在明年9月下旬,这暗示,闹分离的加泰罗尼亚大区,不管西班牙拉霍伊政府是否同意对话和授予合法的公投权,加泰罗尼亚的公投计划都将一意孤行地继续走下去,而公投日期最迟会在2017年9月下旬。

Neus Munté女士说,“我们不会在对话上浪费时间,我们一边寻求对话,也一边继续我们的路线图。”她表示努力追求与西班牙对话,不过,不管人民党中央如何看待加泰罗尼亚人民的诉求,只有“公投”两个字,而且最基本的民主自由权利,任何宪法和法律都不能剥夺此天赋权利。

为此,强烈反对分裂的西班牙市民党,为避免2014时的变相公投重演,要求中央政府必须有果断的措施予于制止,里维拉为首的市民党并要求西班牙法院届时应该收缴加泰罗尼亚大区下各家大小学校的大门钥匙,避免这些公共学校被独立者利用为公投投票点,于此避免2014年11月9日变相公投在明年9月重演。加泰罗尼亚大区在上述日期曾进行了一场“独立咨询”,也被称为变相公投,当时,加泰独立派的公投表决诉求被法院喝止,当时,拉霍伊中央政府在最后时刻软化,默许加泰罗尼亚可以在街头作出咨询,也即不禁止源自民间发动的独立咨询,但投票点不能设在公共场所,结果,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玩了一个花招,唆使几万名所谓的“志愿者”发动了一次“变相公投”,并默认大区下各市政府和公共学校“自愿地”为一场“民间活动”提供为投票点。

9月11日是加泰罗尼亚的特别日子(西班牙波旁王朝于1714年此日子攻陷反波旁统治的巴塞罗那,并屠城),独立派多喜欢在这个日子举行大规模独立挑衅活动。因此,明年的公投极可能在这个日子,因为此日也是加泰罗尼亚传播“西班牙仇恨”的日子。(柳传毅)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