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马德里华人非法种植贩卖大麻 12名嫌犯被捕

2017-01-04 09:27: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U369P5060T2D10468F39DT20170103090409.jpg

图片来源:欧华报)

海外网1月4日电(李瑞辰)一起涉及了马德里大区内多个城镇的大型非法种植和贩卖大麻的案件近日告破。警方共缴获了大麻17000多株,并逮捕了以一对华人夫妇为首的共12名犯罪嫌疑人。

根据马德里警方总署1月2日公布的消息,此次抓捕行动在2016年12月20日正式展开,总共动用了92名国家警察,分别查处了7处工业厂房、2处民宅以及1处私家别墅。此次行动中,总共缴获17000株大麻(共1335公斤)。除此之外,警方还发现了7.88万欧元的现金,以及各类首饰和名牌手表。

被捕的12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来自中国和西班牙,其中5名嫌犯没有西班牙合法身份。一对华人夫妇为整个组织的管理者,他们很有可能涉嫌贩卖毒品以此来洗钱。

据了解,警方早在2016年3月就接到报警称,在马德里近郊古城阿尔卡拉的一座工业厂房里有华人涉嫌在里面种植大麻。警方在调查后发现这起案件的背后还隐藏着暗中进行的大麻种植、运输以及贩卖。很快,他们又发现了七处厂房和一个住家用来进行大麻的相关种植和买卖运作。

仅在12月,西班牙警方就破获了多起涉及华人的非法种植和贩卖大麻的案件。12月初,西班牙国民警卫队捣毁一个专门种植大麻的华人犯罪团伙,共查处了12000多株种植中的大麻。12月13日,毕尔巴鄂警方查封了当地一家华人食品百元店,该店的华人店主涉嫌销售大麻。两名中国籍男子因危害公共健康的罪名被逮捕。

责编:李瑞辰、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