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2017年西班牙节庆日历 你最想去哪一个?

2017-01-12 16:34: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众所周知,西班牙是一个以丰富多彩的节日闻名世界的国家,除了全国性节日外,每个自治区也有自己特有的节日。

其中富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有狂欢节、瓦伦西亚的法雅节、圣周、塞维利亚的四月节、潘普罗那市的奔牛节、圣地亚哥节、西红柿节等。

西班牙人常常在节日期间举行大型活动,全民出动,尽情狂欢,热闹非凡。今天就来一起盘点一下2017西班牙的主要特色节日吧!

三王节 1月6日

640.webp (45).jpg

在西班牙,每年1月6日是传说中东方三王向圣婴献礼的日子,这一天父母要向未成年子女赠送礼品。到了傍晚,西班牙人会开始群聚在街上等待花车游行,当载著三国王的花车来临时,花车会开始撒下无数的糖,表示是三国王从遥远东方带来的礼物。

狂欢节 2月25日-3月1日

640.webp (46).jpg

狂欢节缘起于复活节前的最后疯狂,根据传统,基督教徒须在复活节前进行四十天的斋戒,因此在这之前的一星期里人们尽情饮酒狂欢,十分热闹。

加纳利群岛的特内里费(Tenerife)以狂欢节而闻名,每年会推选出狂欢节王后,庆祝游行充满了拉丁的动感与激情,三毛还特别写过一篇有关特内里费狂欢节的文章。

瓦伦西亚法雅节 3月15-19日

640.webp (47).jpg

每年3月份,瓦伦西亚将会迎来当地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法雅节。当地人会提前很长时间,用木头、纸板等材料制作法雅,题材多种多样,其中以漫画式的讽刺人物最多,风趣幽默,制作精美。

然而这些法雅的生命十分短暂,每年法雅节的最后一天,除了冠军作品可以保存下来,其他作品均会点火烧掉,从而表示对木匠保护神——何塞的纪念。

圣周 4月9日-17日

640.webp (48).jpg

圣周是西班牙的复活节,在这个期间全国各地举行盛大的宗教巡游仪式。信徒们或肩背十字架,或手持蜡烛,或抬着耶稣基督和圣母玛利亚像在城中缓缓行进,庄严肃穆,十分值得观看。其中以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的圣周游行最为著名,在塞维利亚,姑娘们穿着鲜艳的传统服饰,城区内张灯结彩。

如果你想感受西班牙宗教气氛的节日,不妨计划在圣周假期去南部玩耍吧!

科尔多瓦庭院节 5月2日-14日

640.webp (49).jpg

科尔多瓦的庭院节又称花节,被誉为是最美丽的节日。在这个期间当地人会精心装饰自己的庭院,在墙上点缀各式各样的鲜花,特色的酒吧会举行品酒活动,许多私家庭院都会敞开家门,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一年以来的园林成果,并参加最美庭院的评比。

奔牛节 7月7日-14日

640.webp (50).jpg

奔牛节又名圣费尔明节,是属于西班牙纳瓦拉自治区首府潘普洛纳市的一项传统庆祝活动,因为欧内斯特·海明威的著作《太阳照常升起》描写过其中的奔牛活动而闻名于世。在节日的几天里,每天都有6头凶悍的公牛追逐着数百名壮汉,沿着“奔牛之路”穿城而过,直奔斗牛场,场面极其惊心动魄。

这个传统节日因为斗牛禁令和其危险性也受到一些争议,每年基本都会出一些事故,去玩的小伙伴可要注意安全了。

西红柿节 8月30日

640.webp (51).jpg

瓦伦西亚自治区的布尼奥尔(Buñol)的西红柿节于每年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进行。

整个节日通常持续一个星期左右,每年这天这里就会变成红色的海洋,以西红柿为炮弹,展开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红色战争,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

巴塞罗那梅尔塞节 9月24日

640.webp (52).jpg

梅尔塞是巴塞罗那的保护神,每年9月24日巴塞罗那都会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在市政府广场前举行加泰罗尼亚地区特色的叠人塔活动,当地人脚踩着队友的肩膀,一层层搭叠起六七层高,三四岁的小朋友爬至塔顶,举手示意成功。

这项活动团结与勇气,惊险刺激,观赏性非常高。此外,当地还会举行魔鬼炮火阵、灯光秀、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万圣节 11月1日

640.webp (53).jpg

万圣节相信大家应该熟悉,和其他欧洲国家一样,在西班牙也会举行各种活动庆祝万圣节。万圣节期间西班牙每年大约要销售几十万斤的糖果,还有各种各样的“薄煎饼”、“圣人骨”、“松仁糕”等。在这一天,人人通常穿上各种奇装异服,装扮成鬼的模样到市中心巡游。

伊维面粉节 12月28日

640.webp (54).jpg

每年12月28日,西班牙东部小镇伊维(ibi)就会迎来“面粉节”(Els Enfarinats)。

  该节日已有200年的历史,是为了纪念曾居住在小镇上的希罗德国王对无辜平民的大屠杀。节日期间,人们用面粉、鸡蛋和鞭炮来庆祝开战,整个小镇恍若战区,热闹非凡,场面非常混乱,却很欢乐。(来源:新欧洲)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