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4条巨龙800名舞龙师傅 齐聚马德里庆祝中国春节

2017-01-20 13:05: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 (1).webp (8).jpg

海外网1月20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本月28日,一支由800人和4条巨龙组成的舞龙团队将穿梭在马德里USERA的各个街区以庆祝中国新年的到来。此次活动将从早上11点开始一直进行到13点。

届时,这个舞龙表演团队将呈现出最传统的中国特色,首先将从CALLE OLVIDO出发之后将沿着CALLE MARCELO USERA一直到AV RAFAEL IBARRA,之后到达JUNTA DE USERA再沿着CALLES DOLORES BARRANCO、NICOLAS SANCHEZ、DOLORES BACCANCO最终回到CALLE OLVIDO。

此次USERA中国春节活动将从1月27日开始到29日结束,由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孔子学院、USERA中国侨团以及马德里市政府文化体育部门联合主办。

马德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每年的春节庆典活动都是链接中国侨民和西班牙人的一座无形的文化桥梁,让大家走得更近了解彼此的文化,寻找到共鸣。

而在中国侨民方面,大家踊跃积极地参加此次舞龙表演,每个人都把这件事当成了近来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就在此次舞龙游街活动的前一天,也就是1月27日,USERA的区政厅将展出有关于“中国年传说”的免费展览,展览展出时间为周一到周五,每天17点到20点。另外,摄影师胡安·卡洛斯·托罗将在当地的建筑外墙上展出自已创作的一些USERA居民的肖像作品,而特别的是,这些作品不单单是摄影,而是用摄影与涂鸦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出来的。

而USERA春节活动还有更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庙会,在那里不仅仅可以买到中国传统的手工艺品,还可以吃到正宗中国小吃。

1月29日周日,下午5点半,在RAFAELA IBARRA广场还会举行点亮许愿仪式。届时,从RAFAELA IBARRA广场一直到PRADOLONGO公园的街道上将摆满人们写下了新年愿望和祝福的小烛灯。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