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王健林达沃斯论坛上谈入股马竞:爱钱多过爱体育

2017-01-22 11:14: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1).jpg

王健林

海外网1月22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在中国万达在入股马竞之后,关于俱乐部的每一句言论都会受到西班牙境内媒体的广泛关注。最近,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王健林表示,虽然已经拥有了马竞俱乐部20%的股份,但是“并不是赚钱,马竞很烧钱。”但另一方面,他也承认了马竞为其带去的好处,即通过足球进入新的商务领域。

《加纳利新闻》中写到:“作为中国最富有的人,王健林仅仅出现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公众问答当中,并未参加任何圆桌会议。这名中国商人表明,入股马竞足球俱乐部,并非大家认为的那样有利可图,通过足球俱乐部收获的利益实在无法与房地产和娱乐产业相媲美。”论坛中,王健林直言不讳,表示自己爱钱多过爱体育,但另一方面,也解释称,通过足球和其他运动(比如自行车比赛),可以展开新的商业行为,而且是进入世界级别的领域。对此,西媒评价万达是明智的,依托体育产业,另辟蹊径,进入世界级别的商业领域当中,例如,到目前为止,万达已经是国际足联的六大主要赞助商之一。

王健林表示自己喜欢足球,但如果能够通过足球直接或间接获得丰厚利润当然再好不过,因为“我更喜欢钱”。王健林此言不虚,在体育事业方面,除了足球俱乐部,万达最近还进入了中国自行车比赛领域,西媒认为王健林从中国自行车比赛中看到了商业潜力,因此就趁着中国其他大型集团尚未对这一领域进行投资之前,率先进入自行车运动领域。(记者 小馨)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