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盘点西班牙人气最高的10大美食

2017-03-06 13:19: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西班牙美食世界闻名,其中最有名的要数这几道,看看你有没有吃过:

1. Cordero asado (Castilla y León) 烤羊(卡斯蒂利亚·莱昂)

0.webp.jpg

用煤炭慢煮羊肉,将鲜嫩多汁的羊肉放入盘中。毫无疑问,这是西班牙最知名的美味。

2. Paella (Comunidad Valenciana) 海鲜饭/烩饭(瓦伦西亚)

0.jpg

它可能是西班牙最传统的菜肴,是瓦伦西亚区的最大成就。根据不同的口味,在烩饭中配上各种不同的作料,这是一道驰名国内外的佳肴。

3. Jamón ibérico 伊比利亚火腿

0.webp (1).jpg

在埃斯特雷马杜拉养着西班牙最好的猪。伊比利亚火腿大名鼎鼎,驰名海内外。

4. Tortilla de patatas o Española 土豆饼

0.webp (2).jpg

土豆饼,也称西班牙饼,是西班牙最经典的菜,遍布西班牙各个酒吧和餐厅。

5. Pulpo a la gallega (Galicia) 加利西亚章鱼(加利西亚)

0.webp (3).jpg

这是一道加利西亚的传统菜肴,尽管整个西班牙都有加利西亚章鱼卖。这道菜由全熟的章鱼(通常是铜锅烤熟的)烹制而成,在节日、集会,以及加利西亚等地的庆典上出现。

6. Gazpacho (Andalucía) 西班牙冷汤(安达卢西亚)

0.webp (4).jpg

有人认为这是一碗汤,但也有人觉得这更像沙拉。可以肯定的是,安达卢西亚冷汤是盛夏的必备凉菜。

7. Queso manchego (Castilla la Mancha) 拉曼恰奶酪(卡斯蒂利亚·拉曼恰)

0.webp (5).jpg

在拉曼恰养着一群羊,这群羊专门产羊奶,制成奶酪,成为很多菜的配料。

8. Fabada (Asturias) 阿斯图里亚斯炖菜(阿斯图里亚斯)

0.webp (6).jpg

这是阿斯图里亚斯最流行的一道菜,也是伊比利亚半岛最典型的菜肴之一。用白豆炖猪肉(腊肉、香肠、火腿……),没有人能对它无动于衷。

9. Cocido madrileño (Madrid) 马德里煮菜(马德里)

0.webp (7).jpg

鹰嘴豆,蔬菜,肉,把它们都煮到一起,这就是“马德里煮”。一开始,这是穷人们的菜,渐渐成为马德里菜的代表。

10. Pan con Tomate / Pan tumaca (Cataluña) 番茄就面包(加泰罗尼亚)

0.webp (8).jpg

在烤面包片上抹上生西红柿——西班牙著名的菜肴就这样诞生了。别忘了在上面放上盐和橄榄油。(来源:新欧洲)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