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西班牙成“跑堂大国” 服务业旅游业助经济增长

2017-03-06 13:44: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6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西班牙去年GDP经济增长为3.2%,这也是连续第二年达到这一增速,西班牙也因此持续两年成为欧洲几个主要经济体里的增长明星。德国法国等大国增速均不到2%,而西班牙的GDP增速则是欧元区平均水平的两倍。

西班牙劳工部认为,绵延漫长的阳光海滩,鳞次栉比的酒吧是让西班牙经济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因为服务业和旅游业在对GDP的贡献份额高占70%。有人认为西班牙就是一个“跑堂大国”,并多亏了这个“国家级大跑堂”,才有这两年的经济好增长。

几乎不会有人反对这一观点,因为西班牙近几年的观光事业成绩确实让所有人折服。2012年之后,西班牙迎接外国观光客人次每年都在打破上一年记录,2016年甚至突破7500万人次大关。西班牙早在三两年前喊出的突破七千万,可以说是轻易就实现了。旅游的兴旺,也带动各行各业的服务业在活跃。

这与西班牙危机前的房建泡沫经济期相反。当时,西班牙经济的高速增长,是房建大热潮在扮演主角,如今西班牙则是从以前的“泥水工”经济,变为“忙不过来的大跑堂”经济。

西班牙经济部经济事务司Irene Garrido女士3月4日在颁布一些数据时即强调和承认了这一点, 说西班牙经济增长之所以达3.2%,“阳光事业和服务业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两个领域在GDP的贡献为70%,也即7000多亿欧元。对于当前的2017年增长,西班牙政府经济部表示将放缓,当前的估计为2.5%,但仍有一些预测较政府乐观,认为可达2.7%,欧盟的预测则降至2.3%。无论如何,政府继续深信西班牙的阳光事业和酒吧餐馆酒店为主的“跑堂事业”将继续在西班牙增长里扮演最重要的角色。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