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西班牙政府报告:警惕英国脱欧对西负面影响

2017-03-13 08:27: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西班牙和英国

海外网3月13日电 据《欧华报》援引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西班牙政府在一份内部报告中称,政府需要高度警惕英国脱欧将对西班牙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委员会的数据,西班牙国民生产总值增长量的2-4成会受到英国脱欧影响,总计约20-40亿欧元。英国脱欧后,西班牙政府需要承担更多的欧盟预算份额,初步估计,西班牙需要额外承担8.88亿欧元。

报告显示,英国和西班牙的经贸关系十分密切。近几十年内,西班牙一直处于两国贸易关系中的优势地位。同时,英国还是西班牙海外投资的首选目的地之一。西班牙食品、汽车、医药用品以及旅游行业受英国脱欧影响,出口额或将下降5亿欧元,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出口损失额将达到10亿欧元。西班牙尝试与英国签订过渡协议,以应对这一情况。在政府报告中,这些协议被称为“临时措施”。

英国脱欧对西班牙大型企业的影响将更为明显,例如Santander银行12%的收入源自英国,Telefónica公司有30%的收入与英国相关,Iberdrola公司14%的收入也是来自英国。

据统计,目前约有30万英国人生活在西班牙,每年赴西班牙旅游的英国人超过1200万人次,而且生活在英国的西班牙人数量也超过20万。英国脱欧对普通西班牙人的影响,不仅在于移民政策的变化,还会在跨国务工、直布罗陀海峡自由通行、农业、渔业以及留学等方面产生影响。另外,报告指出,英国脱欧产生的影响是一系列的,“甚至还会波及到在英国的西班牙足球运动员。”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