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欧洲侨胞关注法国华人遇害案 西班牙华社组织维权

2017-03-29 08:44: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9日电 当地时间3月26日20时左右,法国巴黎19区一名中国公民被破门而入的便衣警察枪杀。这一事件也引发了全欧洲华人的关注。包括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在内的多地华人开始举行抗议以伸张正义、维护华人的权益。

西班牙媒体眼中的巴黎惨剧

28日,西班牙主流媒体也相继对巴黎警察枪杀中国公民的事件进行了报道。

640.jpg

《ABC》以《巴黎警察暴力执法,中国人在巴黎举行抗议示威》为题着重报道了巴黎华人在惨剧后向当地警方发起抗议。

0.jpg

《欧洲速递》则报道了中国外交部对于法国警察枪杀华人事件的高度重视。文章中报道了中国外交部立即指示驻法使馆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向法方交涉,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利益,理性对待旅法侨胞对此事的反应。

1.jpg

《世界报》的标题为《旅居巴黎的中国人之死,让中法陷入紧张关系》。

2.jpg

而加泰罗尼亚当地媒体《先锋报》则用“暴力抗议”来形容巴黎侨胞的维权行动。

西班牙侨胞积极展开维权

在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后,一封署名为“群主大联盟”和“志愿者之家”的《华人维权呼吁书》在旅西侨胞各微信群中开始转发,呼吁全欧华人要求法国政府严惩开枪警察,并从28日开始,在马德里、巴塞罗那、米兰和罗马等地的法国驻外使领馆门口,连续举行3天的抗议示威活动,希望华人同胞把团结放在行动上,呼吁更多的华人参与维权并递交抗议书。同时,也提醒参与游行示威的侨胞不要用过激的行为。

据了解,旅西侨胞的首场声援抗议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或将于3月29日上午在法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门外举行。

(根据西班牙欧华报、欧浪网、西班牙华人街综合)

责编:李瑞辰、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