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西班牙人去年出游1.82亿人次 暗示经济就业改善

2017-03-29 13:19: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01.jpg

海外网3月29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西班牙国家统计局说,在2016年间,西班牙人外出旅游突破1.82亿人次,比上一年高出650万次,这一记录也是2005年来的最高纪录。这也暗示了西班牙经济和就业在获得改善,国民在休闲外出上的开支出现显著增加。

这一纪录,又伴随着西班牙去年旅游业的大丰收。西班牙去年历史性地迎接了7560万人次外国游客,刺激着西班牙服务业增长,也带动了更多西班牙人外出旅游。

不过,在旅游花销上,西班牙人要比外国游客寒酸或说更精打细算的多。西班牙人本国出游,一次出行旅费为人均129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3元),到西班牙的外国游客则为1027欧元,西班牙游客日均花费约44欧元,外国游客为169欧元。这主要是西班牙人在本国游活动里更有外国人所无的便利,例如86%的西班牙人会在亲属、好友家里下榻度假,而国外游客则大多数下榻在酒店。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