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中国留学生被诬陷为小偷 保安强硬拒绝道歉

2017-04-20 14:40: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0日电 4月19日,网友@ANG_蔚然成疯在微博上发表文章称,自己在巴塞罗那的一家超市被保安误当成偷喝啤酒的小偷,且在整个过程中对方态度极其恶劣。

西班牙1.jpg

这名在西班牙的中国留学生表示,4月18日,她在巴塞罗那凯旋门附近的Mercadona(一个西班牙国民连锁超市)排队准备结账时突然被保卫员拦住。保安员说:“你知道吗?所有的东西都需要付款,你为什么要在超市偷喝啤酒?我的一个同事亲眼看见你在楼下的啤酒柜台喝了,如果你想尝一尝,没关系,但是所有商品都需要购买。”

这名留学生意识到自己被当成小偷了,于是立即要求与所谓“亲眼看到的同事”当面对质,一起去医院做酒精测试,或者立刻报警。

而所谓“亲眼看到的同事”到来后,很肯定就是这位中国留学生喝了啤酒,并表示店里有录像。保卫员却以查看录像需要很多手续,而且只有等警察来才能看为由拒绝了学生的要求。

留学生又表示可以找警察来,或者直接去警察局。由于这位中国留学生的态度比较强硬,保卫员转变态度称:“这次没事了,但你要知道不管是什么东西都需要付款。”

留学生在整个过程中坚称自己没有做任何禁止的行为,希望超市出面道歉。道歉要求遭到了保卫员拒绝。

这名留学生认为,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亚洲面孔,看起来好欺负,所以才会遭受污蔑和诬陷。

而不少网友也在评论中表示,自己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而对于有评论表示并没有太多证据表明这是种族歧视。博主回应称,自己的西班牙老师说这事绝对不会发生在欧美人或者本地人身上,所以更加确认这是歧视。

身处异国他乡,除了要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也要捍卫自己的名誉。如果遇到被冤枉的事件,要据理力争。

责编:李瑞辰、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