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球旗袍日”马德里首秀上演

2017-05-05 10:30: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5日电 据《欧华报》报道,为纪念G20峰会、迎接亚运会,进一步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展现杭州城市软实力,通过实际行动弘扬丝绸文化,以“杭州全球旗袍日”为主题的旗袍秀和文化展示活动,在马德里西班牙广场和欧洲之门圆满举行,百余民众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形成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0.jpg

西班牙杭州会卢伟会长和和统会徐松华主席和佳丽们合影

0_2.jpg

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会合影

0_3.jpg

华星艺术团

0_4.jpg

欧洲之门前合影

“杭州全球旗袍日”海外马德里分会场活动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和杭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西班牙杭州联谊会、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和马德里华星艺术团共同协办。西班牙杭州联谊会卢伟会长和和统会徐松华主席等多位侨领与无数外国友人一起观赏了这场旗袍秀文化展示活动。

0_5.jpg

旗袍秀

0_6.jpg

外国观众

0_7.jpg

西班牙杭州联谊会副会长雷蕾为外国友人讲述“杭州故事”

繁花似锦,春意醉人。刚下午2点,西班牙广场和欧洲之门已经人头攒动,来自西班牙妇联会和华星艺术团的近200名女性侨胞和外国友人,身着具有中国传统特色韵味的旗袍,在西班牙马德里两个著名景点讲述了一段端然雅致的“杭州故事”。

旗袍秀

0_10.jpg

西班牙佳丽尝试弹奏古筝

0_11.jpg

西班牙佳丽特写镜头

锦袍素雅身段娇,春风拂柳展妖娆。身着“中国风韵”旗袍的中西佳丽们,或纤手执扇,或撑着油纸伞,和着浓浓古典江南烟雨古风的乐曲,款款走来,袅袅而去,举手投足如风拂扬柳般婀娜多姿,一颦一笑,流露出似水的娇羞。杭州如丝绸般柔美的文化特质和古今交融的城市风情也在此淋漓尽现。无数外国友人被这场以杭州元素为主题的旗袍秀所吸引,纷纷围拢过来驻足欣赏。

据悉,在“后峰会、前亚运”时代背景下,为提升杭州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和杭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从5月1日至20日,陆续在英国伦敦、德国汉堡和澳大利亚悉尼三国三城,以旗袍为载体,旗袍秀为主要表现形式,开展“杭州全球旗袍日”海外分会场活动,宣传杭州形象,展示杭州风采。

责编:李瑞辰、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