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推行“暂住证” 让非正规移民规范化

2017-05-23 09:58: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5504743430863.jpg

海外网5月23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巴塞罗那将会推动“暂住证”的使用。巴塞罗那政府推行为非正规移民发放暂时居住证明,以便防止这类移民被拘禁在移民拘留所当中。22日,市长Jaume Asen在新闻发布会中公布了政府的这一意向。

《欧洲新闻》称,Asens给出了推行这一措施的原因:“我们将会竭尽全力,尽量避免任何一个居住在巴塞罗那的居民进入移民拘留所,尽管我们无法关闭移民拘留所。”移民出示了这一“暂住证”,就能够避免进入拘留所。

移民关怀救助服务中心领导Ramon Sanahuja已经对此做出强调,这一证明将会成为居民在城市生活过程一份见证,根据居民的具体情况,例如正在进行学习、与家人团聚、隶属于某些公司组织等各种原因,在西班牙已经居住至少一年,并在巴塞罗那居住至少六个月的外来人口,可以申请这一“暂住证”。

这一政策预计将会在今年夏天之后开始试运营,试运营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末,这一政策目前尚未通过法律程序,但是符合条件的外来移民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向市民咨询办公室提出申请,移民安置部门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发放这一证件。

例如,有关部门下令外来人员进入移民拘留所时,律师应该在短期内立刻出示该位外来人口在巴塞罗那居住的证明,而这份“暂住证”就是最好的证明,与其向行政部门陈述其他理由,这份“暂住证”更便捷有效,Asens将新创造出的这份文件定义为“星级方案”,可以保证市政服务的普遍推行。

Sanahuja称这一“暂住证”的有效期限到底是多久,目前还在研究当中,至于这一新措施的公共花销,还要视情况而定,但是目前已经准备了90万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7元)左右的预算,这笔针对对于市民规范化的一系列方法实施预算中,包括了今年24.03万欧元左右的预算和明年34.08万欧左右的预算。

这一系列方案的实施能够带来哪些好处呢?通过“暂住证”管理,市政服务的普及将会获得很大的便利。例如加泰罗尼亚语和西班牙语的学习服务、法律咨询服务、就业分配以及为非正规移民的规范化提供便利等,同时也能够掌握和避免由于未完成某些需要的工作、课程等原因而造成的居留逾期。对于这一措施,巴塞罗那政府似乎非常有信心,表示这不仅仅是巴塞对于移民居住的一次改革,同时对于其他城市也是一种鼓励,近而推动欧盟关于移民的立法改革。

这一新措施可能主要会针对更容易出现非正规移民的产业,例如家政服务行业,政府可能会推动这一行业移民的规范化,效仿许多欧洲国家的做法,与家政服务人员签订工作合同,以便更加广泛的统一规范其工作条件。

非常规移民未地下经济提供了便利,许多产业会利用这一漏洞,巴塞罗那律师学院主任Rusa批判目前的相关法规过于“伪君子”,实际上是加大了移民规范化的难度,又堵死了解决的出路,因此,对于巴塞政府的这一措施,予以支持。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