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切斯再度当选西班牙社工党总书记

2017-05-23 14:50: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

海外网5月23日电 据《欧华报》援引《国家报》报道,经社工党(PSOE)党员投票选举,去年10月下台的前党总书记彼得罗·桑切斯(Pedro Sánchez以67125票再度当选社工党总书记。此前呼声很高的安达卢西亚大区主席苏珊娜(Susana Díaz获得54192票败选。而Patxi López则仅获得了13543票。此次选举是以基层党员每人一票的方式进行的。

此前签名支持Susana Díaz的党员比支持Pedro Sánchez的多6500人,然而这些优势并没能转化成最终选票。她的得票数比预计少了近千票,而Pedro Sánchez则比此前多了近两万票,他在除安达卢西亚、巴斯克以外的所有大区均胜选。

去年10月,Pedro Sánchez在一场“党内政变”中被罢黜,自那以后,社工党陷入了长达八个月的群龙无首的局面。他的支持者大都是基层党员,社工党高层并不多,从此前的民调来看,支持率也比Susana Díaz更低。

胜选后,Pedro Sánchez表示:“没有什么会在今天终结,也不会一切都从今天开始。我们现在要开始一起为党展现出一个新的面貌,这是党员通过投票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要把社工党变成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左翼政党。我的承诺始终如一,依然坚定,就是,团结全党。”

社工党一直希望在与“我们能”党(Podemos)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但是党政内耗严重影响了该党的发展。

Pedro Sánchez表示,这场胜利是整个的社工党的胜利,“无论是支持我的,还是没有给我投票的,我希望带领所有党员一起,共同努力”。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