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将推历史性新政 退休老板可领100%保障金

2017-06-23 10:59: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8186814994177.jpg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西班牙华人街援引《ABC》报道,2016年底PP党和Ciudadanos党通过的法律已进入其最后阶段,预计7月底将会正式通过。

  该法令包括一系列惠及300万老板的历史性措施,自2014以来这一群体一直是西班牙创造就业的功臣,他们的存在结束了长达6年的经济危机。

  尽管具体细节还在协商,但该法令将允许那些到了合法退休年龄但还拥有员工的老板收取100%的养老金并可继续工作,这样一来经济和就业的活力就得到了保障。而现行政策是只可收取50%,面向全体员工和老板,尽管80%以上采用这一措施的员工为自费保险。

  此外这一法令还包括针对那些有子女的女老板的政策。那些因生育或领养停职的女老板,若选择了最低保险,可在停职那天起的两年内的12个月期间领取50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6元)。若相反选择高于最低保险,则可领到80%。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