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农村地区开始流行卡车银行 为村民带来便捷

2017-06-23 13:31:26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王 方】在西班牙的大城市内有三多,酒吧多、教堂多、银行多。但是在农村地区,有酒吧,有教堂,唯独很少有银行。最近,一种名为卡车银行的新事物在西班牙农村地区流行起来。

据说卡车银行的创意是一位叫约翰·加西亚的银行员工发明的。此前他一直为乡村缺少银行服务而苦恼,开始他想在农村开设办事处,但乡村客户相对少,而且居住较为分散,一算租房、装修、人工等成本,很可能入不敷出。有次他看见一些大公司的食品车开进乡村送货,突然灵机一动,食品公司可以用卡车送货,银行为何不可用卡车送服务?银行非常支持约翰的想法,立即着手改装50辆流动银行卡车投入运营。

这些卡车银行一般颜色较为醒目,银行的名字也写得非常显眼(如图)。卡车有个外挂楼梯,里面像个办公室,一般有两三个工作人员,还有自动取款机。卡车银行为农村地区的村民带来了很大的便捷,尤其是村里的老人,由于交通不便,以前他们去城里的银行只能搭左邻右舍的汽车,回家时经常要等几个小时才能等到回村的班车。卡车银行“首航”这一天还带上香槟、啤酒和村民庆贺。据说“首航”一天就拉到上千人的客户。

这家银行的创意马上被其他银行拷贝复制。有的银行还玩起更多的花样,比如卡车银行在A村工作时间结束后,会带上A村的村民去B村游玩,卡车银行还把B村村民拉进A村酒吧,并出钱请他们喝一杯。村民们都成了卡车银行的免费推销员。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